xinde

天皇后喜乐经:跟随耶稣善牧,别被世界的虚假智慧牵制


2017-05-09 02:36:1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7日复活期第四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鼓励他们不要被这个世界的虚假智慧所牵制,而要跟从耶稣。念经前,教宗请了四位刚被祝圣的罗马教区大修院的新司铎与他一起降福信众。
当天福音记述“善牧的比喻”。耶稣是善牧,也是羊的门。教宗解释这两个图像说,“基督善牧是人类的救恩之门,因为祂为自己的羊奉献了生命”。耶稣是一位首领,祂在服务中显示自己的权威。“一位藉着献出自己的性命而不是要求他人牺牲性命来领导的首领,才是可以信赖的”。教宗进一步说,羊知道与牧人同在定能抵达茂盛的草场。只需一个信号,羊群就会服从,在牧人的声音的引领下它们感到“友好、强烈和甘美的临在”。
“基督对我们也是如此。我们常把精神和情感层面的基督信仰经验留在阴暗处。愿通过一个特殊的联系,我们能感受到与上主的关系有如羊群和它们的牧人的关系。有时候我们把信德太过理性化,可能会陷入失去听到耶稣善牧的声音的危险。祂是声音有推动力,并吸引人”。
这就是厄玛乌门徒的经验,当他们听到复活主讲话时,他们的心是火热的。教宗表示:“这是感到被耶稣所爱时的美妙经验。你们要反躬自问:‘我感到耶稣爱我吗?’对耶稣而言,我们从来都不是陌生人,而是朋友和弟兄姐妹。然而,辨识善牧的声音并非易事。我们要留心:总有很多其它喧闹声使人不专心的危险。今天,我们蒙召不被这个世界的虚假智慧所牵制,而要跟随耶稣,复活的主,祂是唯一可靠的导师,赋予我们生命意义。”
当天也是国际圣召节,教宗吁请信众为圣召祈祷,祈求上主派遣“好牧人”,同时也恳求圣母玛利亚陪伴刚被祝圣的十位新司铎。
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後,教宗提到前一天5月6日在西班牙被册封为真福的安东尼奥·阿里瓦斯·奥蒂圭拉(Antonio Arribas Hortigüela)会士及其六位同伴。“他们在宗教迫害时期被仇教者杀害”。教宗祈愿他们的殉道“能在教会内唤起以坚忍见证慈悲福音的渴望”。
最後教宗也特别提及隔天5月8日诵念向庞贝圣母祈求祷文,説道:“在这5月圣母月,让我们诵念玫瑰经,尤其为和平祈祷。我请你们为和平诵念玫瑰经,正如法蒂玛圣母所要求的。再过几天,在圣母首次显现百周年的机会上,我要去那里朝圣。”

本文标题:天皇后喜乐经:跟随耶稣善牧,别被世界的虚假智慧牵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