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海南:海南教区五一假期举办圣经培训


2017-05-06 15:26:18 作者:郁之 来源:信德网

   今年五一假期,海南教区在海口圣心堂继续举办圣经培训班,自2012年新圣心堂祝圣至今,利用五一、十一和元旦三次假期,对教友做圣经和灵修等培训,这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本次培训请了献县教区王朝神父给教友讲授《约伯书》。
   王神父讲授的主题是“划向生命和信仰的深处”,首先将约伯的信德与亚巴郎进行比较,约伯也是信仰的模范;然后提出:约伯为什么会受苦?寻找受苦的意义。在三天的课程中,王神父引导学员从约伯与友人的三场辩论中,从天主亲自与约伯的对话中,明白:人无法了解自身和周遭的事物时,仍要依赖信仰而生活——理智无法触及的领域,当由爱的信心予以延伸。课程中,王神父给学员讲了单国玺枢机和德肋撒嬷嬷在面对苦难和神枯时的做法,教会前辈、圣人的例证,更有助于学员对约伯传的理解。
   天主没有告诉约伯为什么受苦可是约伯充满了喜乐,课程没有告诉学员约伯为什么受苦,可是大家感觉收获良多。一位学员平时口头禅是“太累了”,课程结束的时候说:“看来以后不要再说‘太累了’,要每天唱一遍‘常常喜乐’。”

 

 

本文标题:海南:海南教区五一假期举办圣经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