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隆重开启圣母月


2017-05-04 09:57:43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芳香四溢的五月,是普世教会钦定特别敬礼圣母的月份,苏州常熟堂区在5月1日,圣若瑟劳工主保日,隆重开启了圣母月。

    早上7点半,在冶塘圣母无玷始胎堂有四位教友抬着圣母轿,两位教友在圣母轿两旁相护,在薛建刚神父的带领下,开始了恭迎圣母礼仪,一路上,众教友以朴实的歌声高唱:“圣母圣母,听我祈祷,我要圣宠,对你讨……”向圣母妈妈表达崇高的敬礼与特别的依赖。

    同天上午7点半,在塘角君王堂内,众教友相聚一堂,朱神父在圣母轿前献香后,在赞美的歌声中,多位教友抬着、护着圣母轿,从欧洲朝圣刚回来的朱才龙神父带领大家开始了隆重的恭迎圣母活动。

    辅祭人员手提香炉、高举十字架为前导,紧跟着的是执烛、羊鼓队、圣母轿、主祭、辅祭、读经员、唱经班、教友,近千人的游行队伍举着“中华圣母佑我中华”、“和平之后为我等祈”、“罪人之托为我等祈”等横幅,在鼓声和歌声中穿过小巷,走上大街,庄重又延绵的游行队伍成了五一节的一大亮点,引来路人的驻足观望,并纷纷举起手机留影。

    神父与众教友以游行的方式向圣母妈妈表达着一份特别的敬礼与感恩的同时,也向世人宣认了我们的信仰,让别人看到了我们的信仰生活与信仰面貌,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多名教友在游行礼中担起了维护秩序的工作,使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游行礼结束后,大家依次返回圣堂内,由朱才龙神父和张振华神父共祭,举行了隆重的感恩圣祭。

    朱神父在讲道中与大家分享了在欧洲朝圣过程中所遇到的经历后,劝勉大家说:“圣母是我们信仰上的楷模,我们不要以求神拜佛的面貌来到圣母面前,像求神拜佛地那样去求圣母,去表达我们的私心,为自己寻得益处,满足我们自私自利的意愿。那样是非常非常不相称的。今天我们堂区迎圣母,也是让我们去效法圣母妈妈谦虚的精神和完美的信德,完完全全地把自己交托给天主,在现实的信仰生活中,做一个真正的基督徒,为复活的主作见证。

    变水为酒是因着圣母的转求,耶稣所行的奇迹,同样,我们也因着圣母的转求,获得了天主无数的恩典,希望我们来到圣母面前的时候,毫无私心杂念,是带着一份洁净,是没有罪与圣母相称的身份来到她的跟前,相信只有在这样的时候,圣母才会喜欢你,才会替我们去转求天主,去祈求我们所需要的恩典。

    纯真的信仰能提升素养,纯真的信仰能树立信任度,在此,我们也特别祈求无玷圣母的看顾,希望我们中国的教会,我们堂区的教友能提升自己,当你的信仰深入之后,你就会领悟到灵性层面的需求,你人的品质就会提升,而不是停留在原处,不要以我们的思维,我们的习惯去度信仰生活,要以基督的习惯,基督徒的信仰去度我们的生活,而且要用真真实实的信仰去跟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去融合,这才是我们的信仰。”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堂区隆重开启圣母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