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讣告:贵州教区王充一主教安息主怀


2017-04-20 09:38:05 来源:信德网

   天主教贵州教区安德肋·王充一荣休主教,于主历2017年4月20日7:07分,在贵州黄果树因病逝世,安息主怀。享年98岁。

    安德肋·王充一主教在1919年10月26日出生于贵州省镇宁县黄果树教友世家,从小就萌发修道意愿,13岁进入贵阳小修院,历经保禄中修院、伯铎大修院学习,于1949年领受司铎圣秩。晋铎后,任湄潭天主堂、遵义天主堂任本堂,在牧灵生涯中,有9年时间下放到镇宁农村劳动。在1979年回到遵义天主堂,1981年任贵阳北堂本堂。1988年11月29日被选为天主教贵阳教区主教,1999年出任天主教贵州教区正权主教,2014年荣休。

    王充一主教是杰出的爱国爱教人士,曾任第六至九届省政协委员,安德肋·王充一主教一生持守圣召;无论环境顺逆,总是对天主忠贞不二,对教会鞠躬尽瘁,是深受爱戴的好牧人。恳请众神长、教友为彼祈祷,求天主仁慈接纳,并赐他永远的赏报。

    特此讣闻。

天主教贵州教区王充一主教治丧委员会

2017年4月20日

本文标题:讣告:贵州教区王充一主教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