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顺庆堂区举行系列活动度圣周


2017-04-17 10:40:19 作者:冯巧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纪念基督为爱世人抛弃天子圣子的尊威,受难被钉十字架上死,第三日复活。从4月9日起,南充教区顺庆堂区(主教座堂)举行了系列活动,神长教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圣周。

    4月9日,举行了圣枝游行,教友们手举圣枝迎接礼仪游行,聆听主苦难圣死的福音,通过主教的讲道,教友们明白主苦难圣周主日是神圣的一周的开始,为纪念主死而复活的逾越奥迹,在心里开始思索怎样面对人生的荣辱得失,怎样才是跟着耶稣走向天国的路。

    圣周四,教区的圣油弥撒上午9:00在主教座堂举行,看到主教主祭,教区十一位神父共祭,特别是祝福礼中,主教与神父们亲切拥抱,感受到教会的共融与团结。下午5:00举行巴斯挂礼仪后,教友分享教会准备的羊肉及各自从家中带来的食品,亲如一家地共享晚餐后参加了晚间弥撒,弥撒中主教、本堂神父、执事为12位教友洗脚,一位教友被洗脚时想起主教、神父们平时就是这样精心地照料着我们灵魂的生命,谦逊地为众教友服务,禁不住热泪盈眶。

    从圣周五到复活主日,是教会礼仪的最高峰,14日早上7点弥撒中宣读救主受难史,而后朝拜十字圣架,被包裹的十字架一点点被神父揭开,摆放在祭台中间,在主教、神父的带领下口亲苦像,在口亲苦像的那一刹那,如同接触到被众人的罪而高悬在十字架上的耶稣,不少教友流下了伤心和悔恨的泪。下午3点,大约三百多名教友前往西山本笃修院拜苦路。

    圣周六,复活节前夕守夜礼,举行了烛光游行,教友们与新领洗的16位教友一起重宣领洗誓愿。

    复活主日弥撒上,主教讲道时说:”厄撒乌的两位门徒因为害怕而要逃避到乡间去,耶稣同他们在一起他们却没有认出耶稣,是什么时候认出耶稣,是在耶稣擘饼的时候,那是爱的时刻,因为爱的行动,门徒认识了耶稣,获得了力量,不再害怕,并回去传扬耶稣的复活。告诉我们在我们的时常生活中,我们要有爱的行动,才能将主的爱传给更多的人,因为我们的爱,我们的改变吸引更多的人来认识耶稣。我们度过了圣周,迎来了基督复活的喜讯,我们更应该明白我们应该首先分享耶稣的苦难与圣死,然后才能分享他光荣的复活。我们是否也该效法耶稣对天主有坚定的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的各种挑战。”弥撒后,教友们满怀喜乐投入到生活当中,经历了圣周,信仰生活又得到了新的提升。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顺庆堂区举行系列活动度圣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