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耶稣圣婴医院是以爱治病的家庭


2017-04-12 04:15:01

(梵蒂冈电台讯)罗马耶稣圣婴儿科医院的儿童代表4月10日下午在父母和医生的带领下来到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的客厅晋见教宗方济各,向他道谢:“亲爱的方济各,谢谢你,因为你给予我们面对明天的勇气和力量。我们爱你!”
这些5至18岁的儿童是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一部电视剧《耶稣圣婴的儿童》中的主角。该电视剧得到意大利卫生部和意大利青少年儿童保护局的资助。耶稣圣婴儿科医院董事会主席马里耶拉·埃诺克(Mariella Enoc)医生和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奥·坎波·达洛拉(Antonio Campo Dall'Orto)也在场。
这些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问候教宗,赠送教宗一本书,向他讲述他们的故事,以及他们在医院里收获的喜悦。他们在这所医院感受到一个真实家庭的爱护,并在这种氛围的激励下勇往直前,克胜疾病。教宗对他们说:“谢谢你们带给我这些照片、这本书,以及这个题词。其中包含着许多故事。你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不仅是患病儿童,也包括医生、护士、那些探望者,以及家庭。我想谈谈此刻我想起的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我注意到上一次你们来的情景。两个月前吗?对,是去年12月15日的事。我问候了孩子们,当时埃诺克医生和几位医生也在场。他们陪着我问候孩子们,向我介绍他们的情况。他们知道每个人的名字,说道:“这个人正在从某个病中好转……”。他们也知道孩子们生活中的故事。我意识到这所医院更像是一个家庭,你们也这麽说。最重要的是人,只有在最後才说他们所患的病,好像疾病只是一个意外,一件次要的事。这难道不是家庭氛围吗?”
医院总会让儿童感到害怕,因此我们的治癒不仅需要药物,更需要依赖医疗工作者向这些小病人传达的抚慰和爱。教宗说:“医院始终具有它的职能,这是它应该做的,但它有可能忘记最有效的药物只有家庭才能给予,那就是抚慰!这个药太珍贵了,因为你必须全身心的投入、付出全部的爱,才能获得抚慰,给予抚慰。你们能给予病人抚慰!医生的抚慰、护士的抚慰、主任的抚慰,所有人的抚慰。耶稣圣婴医院近来大有进步,成了一个家庭。孩子们和病人们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家庭和团体是你们所说且多次强调的话,我为此感谢你们,因为耶稣圣婴医院是一个见证,一个人性的见证。”
教宗然後与孩子们一同玩自拍,最後在告别他们时再次强调医院中家庭气氛的重要性。教宗说:“你们就是一个家庭!一个家庭中谁最重要呢?妈妈、爸爸、哥哥姐姐、祖父母和儿童,每个人都是最重要的,你们都是最重要的,但你们始终是在一起的。此刻,在我一一问候你们之前,我要祈求上主降福你们。”
接见活动结束後,儿童和他们的家长还拜会了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感谢耶稣圣婴医院为他们及每天为许许多多儿童所做的事。这些病患不仅是意大利儿童,也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儿童。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耶稣圣婴医院是以爱治病的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