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复旦大学学者赴江西各地进行天主教中国化“赣南经验”的调查


2017-04-05 13:41:41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28-29日,“利玛窦与南昌:教会中国化暨本地化”研讨会在南昌赣江宾馆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得到各位学者的肯定,并且部分学者对江西本地文化与教会相融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复旦大学两位教授在研讨会结束后,由赣州总铎刘光弟神父、赣州亚纳堂副本堂商彤辉神父的陪同下前往赣州王母渡、罗峰、太窝做天主教中国化“赣南经验”的调查。

    当地教友与太窝本堂高建军神父热情接待了两位教授,并拿出收藏的祖谱和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料,就天主教会在本地的影响与发展,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此次交流使社会学者对天主教会有了一定了解和认知,也促进了当地神长教友对自身教会历史、珍贵遗产等的重视、保存和收集。

本文标题: 江西:复旦大学学者赴江西各地进行天主教中国化“赣南经验”的调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