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东河堂清明节教友集体前往墓地追思,缅怀亲人


2017-04-05 10:00:43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清明时节泪纷纷,追思亲友去上坟。内蒙古包头教区东河天主堂神父组织修女、教友一百多人集体前往天主教墓地,纪念已经去世的父母亲友恩人,怀着感恩、孝爱之情,寄托哀思,并献上真诚的祈祷。

    上午7点30分和9点,本堂陈建华神父、副本堂何天佑神父分别在包头天堂公墓和东河公墓的天主教墓地主持追思礼仪、洒圣水、献香和诵念为亡者灵魂祈祷文。大家满怀着信心和希望,虔心祈求天主赏赐已亡的亲友,获得天上永恒的住所,也赏赐我们日后都能在天上与他们团聚。

    几位老教友回忆,这是该堂区几十年来清明节前后首次组织教友集体去墓地追思祈祷。

    一位年近八旬的教友告诉信德通讯员:“我每年参加11月2日教会组织的追思已亡瞻礼后 ,集体去墓地为亲友恩人扫墓。现在明白了,清明节也可以去墓地追思。关键是我们去墓地是不是坚持我们天主教的礼仪。如果按照圣教会规定扫墓,对自己,对亡者,都是有益的,也是应该的;反之,如果搞封建迷信,那就不应该了,也没必要去了。 ”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东河堂清明节教友集体前往墓地追思,缅怀亲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