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秘鲁宗座天主教大学:齐心协力成为人性和福传的学校


2017-04-02 04:22:2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1日在秘鲁天主教大学校举行百年校庆之际致函该校校监暨圣座教育部部长若瑟‧威尔萨蒂(Giuseppe Versaldi)枢机,向该校教师、学生和毕业生表示问候,勉励他们“齐心协力”为人性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秘鲁天主教大学创校於1917年,1942年根据圣座法令成为宗座天主教大学。2012年,该校丧失以“宗座”和“天主教”命名的权利,因为校方“多次单方面修改大学章程,严重损害了教会的利益”,并且之後也未做出相应的调整。2017年初,该校通过了由圣座教育部认可的章程,重新成为宗座天主教大学。
教宗在信函中首先强调,大学是由教师、学生和毕业生组成的“团体”。在这团体中大家把对方视为“一家人”,分享基於“同一宗旨”的“共同历史”,这宗旨正是大学的根源和管理方针。教宗继续写道,实际上我们只有以“齐心协力”的态度向前走,注重我们所领受的遗产并将之传承给新一代人,我们的团体才得以形成和巩固。教宗指出,秘鲁天主教大学的创始人为服务社会和当地教会提出了勇敢的建议,提倡向其它文化和现实开放,因为如果我们自我封闭,就注定要走向“失败”。
我们只有跟随耶稣善牧的榜样,才能明白在教授之前我们必须“先”学习,做学徒。教授和学习是一段漫长、严谨的过程,需要“专注和持续的热爱”,因为这是在“协助造物主塑造祂手中的作品”。对於这项任务,每个人都应该发挥各自的专长,以及各自圣召和生命的特性,好使大学不仅因它的“学术成就”而闪耀,也能成为“人性的学校”。
此外,我们都是“负有使命的门徒”,致力於把世界变为“活着的福音”。这就是为什麽这所大学及其全体成员蒙召应对“挑战”,以“真实和确切”的言谈与今天的男女相遇,以“严谨”的态度追求真理并恰当地传播真理,从而协力“促进人的发展和社会的建设”。
教宗最後写道,这所大学因其根源、历史和使命,与伯多禄继承人和普世教会密切相关;大学若能把基督徒特有的“专业和人性”才华带入社会的架构,必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因为基督徒懂得如何正确地整合信仰和理智。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秘鲁宗座天主教大学:齐心协力成为人性和福传的学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