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忏悔礼仪中领受并施行告解圣事:与天主、与近人修和


2017-03-19 04:25:5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17日周五下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忏悔礼仪。礼仪当中,教宗领受了告解圣事,并为7名平信徒施行了这项圣事,其中3位男性,4位女性。教宗在当天发表一条推文,写道:“守斋不仅是禁食,也要戒除一切不良的依恋,尤其是罪恶。”
告解圣事是引领我们与天主、与近人修和的康庄大道。教宗在忏悔礼仪中邀请参礼信友“信赖我们天主父的慈悲,承认并忏悔我们的罪过”。“我们要祈求基督善牧,祂正在寻找丢失的羊,并欢欣地把找到的羊带回祂的羊栈”。
礼仪第一篇读经选取《伯多禄前书》(二20-25),这位宗徒之长提醒基督徒:“若你们因行善而受苦,且坚心忍耐:这才是中悦天主的事”(20节)。圣史马尔谷在福音中则重述耶稣对门徒们的教导(谷十32-45):“谁若愿意在你们中间为首,就当作众人的奴仆,因为人子不是来受服事,而是来服事人,并交出自己的性命,为大众作赎价”(44-45节)。
在举行告解圣事之前,教宗与在场参礼信众静默一段时间,进行良心省察。教宗跪在告解亭前办了告解之後,也为信友们听了告解。
忏悔礼仪结束时,教宗向信友们说道:“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在修和圣事中体嚐了天主对我们的仁爱和温馨,使我们充满圣神。我们应赞美和感谢我们的天主父,再次下定决心,时刻准备见证我们心中的希望。”

本文标题:教宗在忏悔礼仪中领受并施行告解圣事:与天主、与近人修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