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议会批准与梵蒂冈建立外交关系


2017-03-15 16:48:1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三月十日,缅甸议会正式批准与圣座建立外交关系。同时通过的还有与另外六个国家建立外交关系案。与梵蒂冈外交关系议案于二O一七年二月八日正式提交。貌波枢机、圣座驻泰国大使保罗总主教、纽韦神父充当了为这一历史性协议的主角

    仰光(亚洲新闻)—三月十日,缅甸议会一致通过了与梵蒂冈恢复外交关系议案。国家电视台直播了议会通过与圣座建立外交关系表决场面,并于十一日在政府官媒《镜报》上发表了相关公报。

    二月二十四日,内比都政府总理曾经发表声明透露,一旦议会批准,全国民主联盟领导的新政府要与七个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消息。除梵蒂冈城国外,还有几内亚、马耳他、厄瓜多尔、利比里亚、塞舌尔和马绍尔群岛。

    二月八日,外长昂山素季、圣座驻泰国大使兼缅甸事务宗座代表Paul Tsang in-Nam总主教联合递交了议案。在缅甸历史上首位枢机,仰光总主教区总主教貌波枢机陪同下,宗座代表正式会晤了昂山素季。其间,缅甸主教团执行秘书长纽韦神父参加了会见。

本文标题:缅甸议会批准与梵蒂冈建立外交关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