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会晤青少年,谈及儿时的志愿和生命中最困难的时刻


2017-02-21 04:32:3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9日主日下午牧灵访问罗马东郊圣玛利亚约瑟法堂区,会晤堂区青少年、病人,以及明爱会接济的家庭。怀着极大热情迎接教宗的孩子们竞相与教宗自拍,他们在堂区剧院大厅无所顾忌地向教宗提出一些好奇的问题。
他们首先从枢机们选举教宗问起。教宗解释説,当选教宗不需要付钱,也不需要耍手段,他是被天主拣选为教会的代表。但他首先必须是一位“好基督徒”,教宗是“在圣神的指引下由枢机们中选出来的”。
有一名青少年问了教宗一个关於他个人的问题:“你小时候的志愿是什麽呢?”教宗答道:“我想当一名屠夫、肉贩”,说他小时候看到在市场上工作的屠夫、肉贩时就喜欢上了。
随後,教宗也提到自己生命中最困难的时刻。他说:“我20岁时,因肺部感染,已接近死亡,医生们切除了我其中一个肺的一部分,但是上主领我前行。在我们生命中总会有一些困难的时刻。你们要注意这点。生命是天主的恩典,但是生命中也有许多不好的时候,困难的时刻,需要克服这些困难,继续前行。我和所有人一样,生命中有很多困难。对我而言,生活并非易事。”每个人都会碰到困难,但我们能以信仰和勇气来克服这些困难。
一位名叫朱莉娅的女孩问教宗:“身为天主教会的代表,您有何感触?”教宗答道:“责任重大。”代表教会的人不能有“恶劣的形象”。“教宗是主教也是父亲,教宗应感觉自己是父亲。倘若教宗或主教不觉得自己是父亲,那他就有所不足。”教宗也询问了青少年关於天主、天主圣三和圣母玛利亚的教理。
教宗与堂区青少年会晤後还会见了明爱会接济的家庭。他向他们推荐“耳朵的使徒工作”,不仅要给予,还要聆听,因为当有人前来请求援助时,那人就是耶稣。

本文标题:教宗会晤青少年,谈及儿时的志愿和生命中最困难的时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