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2017年度第一期会期弥撒


2017-02-20 13:24:53 作者:王晓栋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春回大地人间暖,愈显主荣万象新。2月18日,上海市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知联会)新年第一次会期弥撒在圣伯多禄天主堂隆重举行。

陈神父讲道

    知联会——全称上海市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有医学、教育、文艺、工程技术等众多领域的热心教友们组成。为堂区和社会各界提供巡回医疗、爱心助学、贫困帮扶、主日教育等服务。是全国第一个宗教性群众团体。旨在团结广大教友“荣主益人、做光做盐、心怀祖国、服务社会”。成立三十多年来,知联会在天主恩宠的沐浴下,在神长教友们的亲切关怀下,在全体会员的热心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2月18日周六上午,会员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圣伯多禄天主堂三楼,大家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以一颗谦卑的心、感恩的心、虔诚的心参与弥撒圣祭,准备迎接耶稣基督的到来。他们中有的人在做祈祷、有的人练唱弥撒曲、还有的相互寒暄,互致问候。祝福满怀、恩宠满溢,场面温馨感人。参加会期弥撒的120多名知联会会员中,有两鬓斑白的老者,有仪态万方的中年,也有刚入会不久的青年教友,以天主的名义相聚于此,形成了老、中、青三代人在主内的大团结。正如诗歌中所唱的那样“奉主之名而来的,当受赞美!”

    9点30分弥撒正式开始,由陈瑞奇神父主祭。陈神父首先向参与弥撒的全体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知联会在2016年推动的各项事业有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冀。之后为参与弥撒的会员们降福,祈求全能的天主派遣圣神,把恩典带到每位会员心中,祈求仁慈的圣母玛利亚恩泽、庇佑上海教区知联会兴旺蓬勃。同时还为不能参与弥撒的会员和过世的会员祈祷。

领圣体

    随后,陈神父开始讲道,他引经据典,并对每一位会员要求“你们也要像耶稣的爱徒一样,紧紧跟随他、做世上的光、地上的盐,去传播福音,更好地为信仰做见证。”

    会期弥撒结束后,全体会员来到了二楼活动室,观看《耶稣传》,影片讲述了耶稣从诞生在白冷马槽,三十岁左右开始传道,到被门徒的出卖,翌日被钉在十字架上,三日后死而复活的过程 尽管有些会员已经看了好几遍,但他们还是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地把影片看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了影片《耶稣传》,我们的人生得到了启示,信德得到了坚固,灵魂得到了升华。今后,将更好地去传播福音,为信仰做见证!”影片结束,会员们都陆续散场回家,但是有一个声音还在振聋发聩,还在响彻圣堂。那就是“跟随他!跟随他!跟随他!”

本文标题:上海: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2017年度第一期会期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