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拣选了我


2017-01-10 13:22:06 作者:牛文滨 刘雪芬 来源:《信德报》2016年12月8日,44期(总第702期)

    在一次信仰分享会上,有位花甲之年的张莉群大姐,圣名小德兰,向大家讲述了炼灵月中与主相识的经过。
    这位张女士多年来在京城经营着一家小吃店,全家人生活还算过得去。2013年初,丈夫突发心梗去世,为了满足已故丈夫亲戚的要求,将亡者安葬在河北农村自家祖坟墓地上。葬礼进行中,有几位本家人手拿着经本为亡者祈祷念经,当时张女士一家人都还没有信奉天主教,听他们口中说:“这位已故兄弟祈祷,求主耶稣赏赐他的灵魂能够升入天堂,与天堂的圣人们同享福乐。”虽然张女士不太懂村民们念经的内容,但是听到他们为丈夫祈祷,心中得到了很大的安慰,当时张女士心里就牢记了主耶稣这个名字,不过拯救炼灵、诸圣相通功等教会用语还是听不懂。
    张女士自失去丈夫后,和女儿相依为命,在她心里总觉得缺少什么,开始每隔一到二个月左右时间,亲自开车到河北老家墓地去祭奠丈夫,在墓碑前先摆上鲜花和丈夫生前爱喝的美酒,并在坟前烧些纸钱来祭奠丈夫,然后流着眼泪念叨一些以前与丈夫生活中的那些往事,在坟前呆够了才行离开。后来的时间里,因为小吃店生意太忙等原因,张女士就将祭奠丈夫的鲜花、美酒、烧纸的钱每月寄回农村老家,委托已故丈夫本家的亲戚李某某代管。
    2013年11月初,张女士终于有时间前往墓地祭奠丈夫,出发前先用电话通知李某某。当张女士开车来到墓地前时,看到坟墓前后都打扫得很干净,墓碑上的字迹都用红色油漆描的透红,墓前站着很多本家亲戚,手里拿着小经本为亡者念经,同时看到李某某左手拿着一瓶圣水,右手拿着竹筷子往水瓶蘸了蘸,然后对着坟墓,用竹筷子在坟头上面洒圣水,同时与大家一同为亡者祈祷念经。
    墓地的祭奠活动结束后,李某某上前对张女士说:“大姐,您每次寄来的钱都收到了,除了打扫墓地外,我总是祈求圣母和圣若瑟转求主耶稣,为还没有领洗的已故大哥祈祷,求赐主耶稣基督将他的灵魂早日领到天国中去,与天国圣人圣女们同享福乐。”
    李某某又讲道:“每次大姐寄来的钱,我没有买酒、买纸钱,而是做主将钱其中一部分捐给了本乡镇的敬老院,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非常感谢张大姐的关爱,另一部分捐献给本地的教堂,用来改建圣堂和教会的发展。现在村子里天主教会发展很快,很多人都加入了教会,过去给已故亲人上坟烧纸的旧习惯逐渐少了,大家为教会和慈善事业纷纷捐献的人多起来。”随后他从口带中掏出一小本子又说:“这是您寄来的钱数,每次替您捐款数目都一一记在账上,请您看看。”
    张女土懂得人活在世时,要多做些善事、多帮助穷人的道理。听到李某某的解释后,不但没有责怪他,反而很感动:“李兄弟,你做得好!做得对!以后我还要寄钱来,请你代我来为本乡多做点善事,过去受旧习惯的影响,很多祭品摆在那里其实是浪费,你这样做很好。”
    事后,几人带着张女士来到教堂参观,张女士一眼就看到祭台上的主耶稣似乎在向她招手。本堂神父热情地接待她,简单介绍这座教堂,又亲自送给她几本“信德”出版的天主教书籍:《天主教要理知识》、《信仰人生》、《天主教圣月》等。
    回京后,张女士通读了这些书,了解到很多教会知识,有的道理比较深奥,她就到北京西什库天主教堂。福传组的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此时的张女士心中好像有人在召唤她,当着福传工作人员的面坚决地说:“我要加入天主教会,早日成为教会大家庭的一员。”工作人员随后与她约定了参加教堂慕道班学习的时间,以期让她系统、全面了解天主教会。
    张女土与女儿都参加了学习班,她克服文化偏低、年龄大记性又差,课堂上努力记笔记,用红色笔划出重点来,回家与孩子对笔记,在家中反复阅读讲课内容。经过刻苦学习,了解到很多天主教知识,信仰提升很快,学习班结束时,与女儿一起领洗成为了天主的儿女。
    在这之后,张女士多次地为本家乡的教堂和敬老院捐款,定期带着物品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们。很多教外老人被张女士的善心所感动, 并称赞天主教会好,在当地教友的配合下,敬老院的一些老人先后领洗入了教。

本文标题:天主拣选了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