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风、水”不是迷信


2016-12-30 10:11:30 作者:香港 江莲达 (莫太太) 来源:信德网

    风水:Feng Shui。

    从字面来说,“风水” 就是直译 “风”与“水”。阳光加热了空气,在温差间的空气密度不同,流动而成风。水是生活不可或缺的物质。风和水都是天主创世的自然元素。我们可以利用环境来安排生活,但是用人为的手段来硬要改变自然,以达到求福的效用,也许是有点太过了。“风水”没有提及任何有关改变或改善生活的意思。
或许是,你有听过任何成功人士谈及过他们的成功是与“风水”有关的吗?

    现在,让我们深入看清楚 “风水”这两个字,如何有效的应用在我们家里。

    让我举一个例子,好让你理解我要表达的意思。

    有一对夫妇要搬进一栋刚买的新房子。这不是一栋超大的别墅;房子坐落的位置,既没有山,也没有水。但他们相信一栋完美的房子应该是背靠着山,正面朝水。所以他们咨询了园艺设计师,在家的后院子建了一座石山,然后在前院子挖了一个小鱼塘。之后放了金鲤鱼到鱼塘中。这样的安排,够美丽了吧?后来感觉石山只是石头,没有风生水起的滋润感,就买回家大大小小的植物盆栽放在石山上。如果没有雨水,就得浇水。后来,更干脆安装了细小的水管在石山上方便按时浇水。鱼塘里活着各种各类颜色缤纷的金鲤鱼,长大后就活得非常拥挤,感觉鱼塘不够大了。而且,偶尔早上发现在石山上竟然有零散的鱼骨。从鱼头的颜色与残骸来推测,这就是主人家鱼塘的金鲤鱼。原来鱼肥了,晚上的馋嘴野猫就来这里狩猎。这样,主人就把鱼塘与石山用铁丝网包围起来,防止那些不速之客。在原来的建筑图则里,石山与鱼塘就不在房产证里面。这样居住下来,房子感觉非常的拥挤,从进门口那一霎那开始就感到不舒服。金鲤鱼在鱼塘里生活得拥挤,得用鱼鳍拨动鱼塘的水争取空间,而引起水飞溅到通道上,让地面经常是湿嗒嗒的。后院原来的空间给了石山与密密麻麻的盆景。而且与房子的距离就只有一米空间,原来房子与院子的空间就显得一点都不协调。

    天主给我们的风水是与大自然有呼应而且舒服的空间。有舒适的距离才能感觉到舒适。大自然的环境能够让你放松,身心健康!风水只是在原来的环境上提供一种符合条件的建议,而不是迷信能改善生活。在家居里,就算是没有假石山与鱼塘,你也可以享受舒适与健康环境的生活。

    谨记着,生活是一种心理状态,而不是依赖某一种物品,面对某一个朝向,就能改变命运。更不是因为穿戴着紫晶石、翡翠、或水晶石的手镯就能让你平安与发财。
我们应该经常保持身心健康的生活,以信念与信德来滋润我们的心灵;每天祈祷,祈求我们愿望;这就是幸福与快乐。

    “你们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么,我必要践行。”(若14:14)。

本文标题:“风、水”不是迷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