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大名思高安老院组织探访孤寡老人活动


2016-12-30 09:37:04 作者:方济修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圣诞节过后,12月26-28日,河北大名思高安老院在邯郸教区组织了为期三天的探访孤寡老人活动。本次活动以院长邓秀爱为首,在陈玉爱、杨改利、关妹贤、项瑞娟、房鑫修女,及司建明、韩香芬等教友陪同下,分别在邯郸地区的魏县、广平县、大名县、永年县的农村看望了共计30位老人。活动的顺利完成,特别感谢恩人的资助,以及当地本堂赵、岳等神父,许鹏、许华忠、许保林、程书、王进发、刘金龙等会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因着大家的齐力援手,这份浓浓的爱心才得以散播。

大名西司庄

大名杨村

大名元寨

    据悉,这次活动的对象是孤寡老人,是那些没有子女,或丧偶,或单身,半自理和不自理的困苦弱小者。这些老人的生活靠的是邻居和亲人的帮助,还有政府的补给,有些自理的老人农闲时靠捡破烂或给人打零工挣点零花钱。生活虽然拮据,但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到一张张满足、淳朴、喜乐的笑容。探望时大家向老人提供了一袋大米、一桶油、棉衣和棉被,希望借此微不足道物品能给他们带去一点点给养和温暖。

    这次爱心活动感悟很多。耶稣说:“神贫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国是他们的。”(玛5:3)这些孤寡老人虽然物质贫乏,但他们的心灵是富有的,不受物质的束缚和牵绊,得到日用粮食就满足了。“老人都特别平易近人,很容易和他们沟通和交谈,待人是和蔼可亲,感觉他们是一个个的活耶稣一样。虽然有些老人还没有信仰,但他们已经赚得了现世的天国。”参加了探访活动的修女说。

本文标题:河北:大名思高安老院组织探访孤寡老人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