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将於圣诞节提拨约6百万欧元善款,援助乌克兰冲突受害者


2016-12-24 04:02:41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将於圣诞节以教宗的名义提拨约6百万欧元的善款,用於援助乌克兰的人道救援危机。2百多万人民,尤其是顿涅茨克、扎波里日亚、哈尔科夫等地区的人民都将受益,不分他们的宗教、信仰和种族。
教宗方济各曾於4月24日呼吁欧洲各教会举行特别募款活动,以援助乌克兰冲突的受害者。随後,在圣座一心委员会的协调下,乌克兰当地组成了一个技术委员会,由哈尔科夫-扎波里日亚辅理主教索比沃(Jan Sobiło)带领,并与圣座驻乌克兰大使古杰罗蒂(Claudio Gugerotti)总主教密切合作。
这个技术委员会已於7月遴选和评估了基督徒慈善组织和国际机构所提交的援助计划,并决定资助20项大型计划及39项团结之举。这些善款将用於支持粮食、居住、医疗和卫生领域的援助工作。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最新报告显示,乌克兰自从2014年4月爆发冲突至今,已造成了将近1万人死亡,2万多人受伤。

本文标题:教宗将於圣诞节提拨约6百万欧元善款,援助乌克兰冲突受害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