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公进会青少年:你们要分享喜乐,向祖父母请教


2016-12-20 03:16:3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19日上午在梵蒂冈枢密会议厅接见了意大利公教进行会的青少年。这些公进会成员来自意大利各教区,陪伴他们的教育者和辅导员也在场。教宗提醒在场青少年,喜乐具有感染力,喜乐若分享出去就会倍增。教宗也透过他们问候了意大利公教进行会全体成员,祝他们圣诞快乐!
每年圣诞节都在重覆天使向牧童们的宣报:“不要害怕!看,我给你们报告一个大喜讯:今天为你们诞生了一位救世者”(路二10-11)。教宗对此解释说,耶稣的诞生是一个“大喜讯”,是天主爱我们的表达。
“我们被天主所爱。这是多麽奇妙的事啊!每当我们有些悲伤,觉得事事不顺心,或一个朋友令我们失望,更确切地说我们令自己失望时,我们都该想想:‘天主爱我们’,‘天主不离弃我们’。”
“的确,孩子们,我们的天父对我们总是信实的,祂无时无刻不在爱我们,与我们同行,即使我们走得有点远了,祂也会追赶上我们。因此,基督徒的内心总是有喜乐。”
这是一种分享出去就会倍增的喜乐!喜乐要求我们在家庭、学校、堂区,以及处处存在的关系中作出见证。意大利公教进行会的青少年在今年培育旅程上的口号为“被喜乐所环绕”,这句话用字母的大小写变换形式书写在标语上,也可读作“喜乐的马戏团”(CIRCOndati di GIOIA)。
教宗对此评论道:“这幅标语意味深长,马戏团的寓意暗示这是一个友爱、喜乐和度‘游牧’生活的团体。马戏团的图像能帮助你们感受到,你们隶属的基督徒团体和组织具有传教使命,它催迫你们走街串巷,周游各国,将喜乐传给你们每天所遇到的人。”
喜乐也能感染别人。教宗於是交给青少年们一项任务说:“你们要与每个人分享这具有感染力的喜乐,特别要与祖父祖母们分享,这是一项任务!你们要向他们请教许多事,聆听他们讲述。祖父母们存有历史的记忆和生活经验,对你们而言,这会是一份重大恩典,对你们的旅程大有助益。”
意大利公教进行会把和平与关怀联系起来,发动青少年帮助那不勒斯城一个贫困社区的同龄人。教宗对这些创举表示赞许。他最後説道:“你们为和平付出的努力也同样具有感染力。愿上主降福你们这项行善的计划!”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公进会青少年:你们要分享喜乐,向祖父母请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