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意大利弟兄友爱团体:我们要怀着爱去服务最弱小者


2016-12-18 05:36:5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17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意大利弟兄友爱团体(Nomadelfia)约330名成员。该团体由天主教家庭和平信徒组成,他们照顾寄养儿童,一切财产归公,在团体内无偿工作。教宗感谢他们为社会立下「关怀和体贴」儿童与年长者的榜样。
教宗说:「你们的精神遗产与友爱生活密切相关,尤其是接纳儿童和细心照护年长者。我鼓励你们为社会立下这个关怀和体贴的重要榜样。儿童与年长者构成民族的未来:因为儿童将推进历史,年长者能传递他们人生的经验和智慧。你们要孜孜不倦地培养及滋养这种代际之间的对话,以信仰作为你们的极星,以天主圣言作为首要训导,加以吸收领会,并在日常生活中具体实践。如此一来,你们将有能力愈加效法天主接近世人的事迹,在最脆弱者的脸庞上默观耶稣圣婴的面容。」
弟兄友爱团体由意大利司铎泽诺‧萨尔蒂尼(Zeno Saltini)神父建立。他「在万难与误解中满怀信心向前迈进」,撒播福音的种子,即使是在最乾枯的土壤。教宗表示,弟兄友爱团体证明泽诺神父的努力没有白费,福音的种子已然萌芽。
「泽诺神父今天向我们展现基督忠实门徒的典范:他效法神圣导师基督,俯身亲近最贫困弱小者的苦难,成了无尽爱德的见证人。愿泽诺神父的勇气与毅力成为你们日常工作的向导,使善的幼苗结实累累;他曾怀着福音热忱和对教会的由衷热爱,大大地撒播了善的种子。」
教宗指明,谁若是给穷人食物吃或是收留穷人,他便是在关爱天主子。相反地,谁若是拒绝或忽视最脆弱者中的一个,「他就是对天主视而不见」。在耶稣圣诞之际,天主没有以居高位者的身份启示自己,祂反倒屈尊就卑,取得了脆弱婴孩的形体。天主藉此教导我们「不该自视高人一等」,「我们蒙召自谦自卑,怀着爱去服务最弱小者」;天主既然透过祂圣子的到来与人打成一片,「除了罪以外在各方面与我们相同」,那麽「凡我们对最弱小者中的一个所做的,便是对天主做的」。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意大利弟兄友爱团体:我们要怀着爱去服务最弱小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