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增进堂区间交流 伯多禄堂组织教友赴青浦朝圣


2016-12-12 14:13:31 作者:王晓栋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0日,上海教区伯多禄堂组织29名堂区教友前往青浦区泰来桥天主堂和朱家角天主堂参加朝圣活动。

    朝圣团在早上8点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顺利到达青浦区泰来桥天主堂,受到神长教友们的热烈欢迎,同时,还有幸参加了圣母无玷原罪瞻礼弥撒。

    弥撒结束后,泰来桥堂区王神父与大家亲切会面,并详细介绍了圣堂的有关情况:泰来桥天主堂又称城南天主堂。始建于1865年,1910年开办育婴堂一所,收留孤儿。1927年,在当地教友的帮助和捐资下,由张士琅神父经手,将原有教堂改建成哥特式的大堂,形成了现在的规模。名曰:圣母无玷始胎堂。圣堂依泾而建,傍桥而立,建筑雄伟、工艺精湛。钟楼有33米高,堂体宽16米,纵长36米,外观错落有致,内有阁台柱廊,煞是好看。

    王神父还介绍说,这是青浦地区规模最大圣堂,堂区现有教友两千余人,还成立了多个教友团体。福传和牧灵事业方兴未艾、蓬勃兴旺。

    离开泰来桥天主堂后,朝圣团一行又驱车前往位于朱家角镇的耶稣升天教堂,并看望和慰问了龚天德神父。老神父现年79岁,有着很深的神学造诣。原先担任伯多禄堂的本堂司铎已有十年之久。4年前调任朱家角堂区。此次见面,倍感亲切,老神父精神矍铄,容光焕发,天主的恩宠充满在他的身上,仿佛岁月的年轮停止了匆匆行走的脚步,而站在大家面前的他,只是一位年轻的牧者。

    在龚神父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圣堂,并恭敬地聆听了他的教导和训悔。随后,老神父不厌其烦地和大家促膝长谈,合影留念。并为朝圣团的全体成员降福,祝愿大家健康、平安,场面格外温馨。

    通过此次朝圣,增进了堂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也让市区的教友看到了郊区圣堂蓬勃发展的景象和农村教友们的敬慕天主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参加朝圣活动,加强交流、同心祈祷,多做荣主益人的事,为上海教区伯多禄堂的发展和福传使命尽绵薄之力。

本文标题:上海:增进堂区间交流 伯多禄堂组织教友赴青浦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