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教区张飞执事晋铎


2016-12-01 09:53:15 作者:文:崔瑞英 图:洁慧、美达修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30日是圣宗徒安德肋庆日,保定教区张飞执事晋铎典礼在主教座堂举行,教堂内外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教堂大门上方“恭贺张飞执事晋铎典礼”的横幅格外醒目。

    上午9时,隆重的晋铎典礼开始,由十字架在前引领、礼仪、读经班、保定总堂圣爱乐队、东闾天神乐队、修女、张飞执事手执福音书与主教神父大游行庆祝进堂。一路上圣爱队、天神乐队高奏《欢乐颂》《伟大的教宗》《你就是耶稣》《生命之路》《圣神运行在这里》等圣乐。

    祝圣典礼由安树新主教主礼,保定教区及来自湖南、湖北、山东、山西、河北献县、唐山、邢台、衡水等地的46位神父共祭。保定教区安国德来小妹妹修女会、圣母无玷圣心修女会40多位修女参礼。张飞执事的亲属及好友,以及保定教区各堂的400多位教友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安树新主教说,“天主赐福保定教区,保定教区的葡萄园喜添新牧人。这是保定教区的大喜事。”主教还邀请大家为新铎祈祷,求天主助佑新铎忠诚地履行他们所接受的职务。

    圣道礼仪后,授予司铎圣职礼仪开始,经过推举和拣选、主教讲道、主教训话、圣秩许诺、应许服从、祝圣祷文、覆手礼、授予祭衣、傅油礼、接受礼品等环节,安树新主教把圣盘、圣爵交给跪在他面前的新司铎张飞后,对他说“请接受圣洁子民奉献给天主的礼品。你要明白你所做的,生活你所举行的,使你的生活符合主十字架的奥迹”。之后主教神父互助平安,恭贺新神父。

 

    张飞神父激动地告诉“信德”通讯员说:“我要说,感恩、感恩、再感恩。”他以感恩涵盖了自己当下所有的感慨。

    很多教友都是第一次参加祝圣典礼,德肋撒教友表示,参加新神父祝圣,自己很激动也很感动,“求主赐张飞神父身体健康,信德稳固,牧放好主的羊群。”

    新铎张飞,圣名若瑟,出生在定州的教友家庭,18岁高中毕业后蒙主恩召入邢台威县赵庄备修院修道三年,后进入河北省神哲学院学习七年,经过多年的学业陶成后,于2014年毕业后在保定教区清苑东闾堂区服务。

    这是保定主教座堂改革开放以来是第三次祝圣神父,前两次分别在1996年11月、2002年5月3日。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教区张飞执事晋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