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无家可归者:贫穷可以,奴隶则不行


2016-11-12 03:12:5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11日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来自法国、德国、葡萄牙、英国、西班牙、波兰和意大利的6000名无家可归者,以及为他们提供援助的爱德协会。这些曾经或仍在流浪的人近日在罗马参加法国“兄弟”协会筹办的无家可归者禧年活动。教宗勉励他们即使贫穷也不可成为奴隶,不可失却人性尊严。
教宗首先亲切问候并拥抱了他的客人——无家可归者。之後,法国里昂总主教巴尔巴兰(Philippe Barbarin)枢机和兄弟协会主席艾蒂安·维尔曼(Etienne Villemain)向教宗致辞。维尔曼对教宗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会晤教会和基督本身。”他感谢教宗经常挂念无家可归者,并希望能建立“世界穷人日”。随後,两位无家可归者克里斯蒂安(Christian)和罗伯特(Robert)作了见证,他们对帮助他们的人充满感激之情,并感谢教宗常把穷人放在心上。
教宗引用见证者的话说:“我们都是人,我们与世上的大人物并无差异。我们拥有自己的激情和梦想,一步一步向梦想靠近”。激情和梦想对我们大有助益。“你们要始终抱持梦想”。“福音的核心就是贫穷。什麽都不缺的人没有梦想!普通民众跟随耶稣,因为他们渴望耶稣治癒他们、释放他们、服事他们;他们跟随耶稣,耶稣使他们获得自由。”
“生命如此美丽”,即使处在恶劣境况中依然美丽。这就是人的尊严,与耶稣同等的尊严!耶稣生於贫穷,度过了贫穷的生活。教宗说:“我知道你们常常遇到利用你们的贫穷的人,但我也知道你们拥有发现生活之美的态度。这种态度,这一尊严,使你们免於成为奴隶。贫穷可以,奴隶则不行!福音的核心就是贫穷;贫穷不是要过苦日子,而是为了获得自由。”
教宗继续说,“最大的贫穷是战争,战争毁灭一切。对我们基督徒而言,和平始於一个马厩,始於一个边缘家庭;天主愿意祂的每个子女安享和平。战争发生在富人之间,因为他们想拥有更多,拥有更多土地、更多权力、更多金钱。我们需要世界和平!我们需要教会内的和平;整个教会都需要和平;每个宗教都需要在和平中成长。”
教宗然後以谦卑的态度向无家可归者表示:“我感谢你们来这里看望我,如果我的言语冒犯了你们,或者没有说我应该说的话,我请你们原谅。我为我们基督徒每一次对穷人或贫穷处境的转面不顾,请求你们宽恕。你们对教会的人的宽恕是降福我们的圣水,可以洗净我们,帮助我们重新意识到福音的核心就是贫穷这一伟大讯息。我们众基督徒应该组成一个为了穷人的贫穷教会。”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无家可归者:贫穷可以,奴隶则不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