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与无家可归者共庆慈悲禧年


2016-11-05 03:06:27

(梵蒂冈电台讯)“无家可归者禧年”活动将於11月11日至13日在罗马举行,这将是慈悲特殊禧年的最後一项重要活动。关於无家可归者对此事的回应,梵蒂冈电台采访了活动协办方圣爱智德团体成员卡罗·桑托罗(Carlo Santoro)。他说:
答:我们主要邀请了我们每天遇到的无家可归者,无论是在街上的,还是明爱会及其它慈善机构所救助的。大家充满期待之情,因为所有的穷人都认识教宗方济各,知道教宗关怀他们,尤其是无家可归者。在具体层面,教宗开放了一个宿舍,一些淋浴设备和一间诊所。我们这些生活在街边的朋友觉得教宗不是一个陌生人,对於那些在圣伯多禄广场周围生活和露宿的人而言更是如此,他们经常参与教宗弥撒和圣座活动。这将是他们参加的最後一项慈悲特殊禧年的活动。
问:慈悲禧年将在这样的氛围下闭幕,实在美好!
答:是的。教宗在禧年伊始曾说穷人是他优先关注的对象,这已经是非常不平凡的言辞。教宗又常说慈悲能给予穷人尊严。他多次对他们说:“勇敢些,你不是被遗弃的人”。这句话意思是那些感到孤独和被遗弃的人可以从头再来,不必气馁。为我们众人和穷人而言,这是一个重新燃起希望的机会,因为教宗其实是在邀请我们不要低头悲泣,而要行动起来,更加友爱,更加亲近受苦的人。没有人会穷到无法帮助他人。我们要努力活出友爱精神,帮助我们这些流浪街头的人。他们虽然常常一无所有,但他们每个人都可以给予我们很多帮助,也帮助那些处境不如他们的人。这也是一个喜乐的讯息。
问:禧年即将结束,但慈悲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你们正在与其它机构举行有关慈悲的活动吗?
答:我们正在与法国的“兄弟会”合作。他们也与其它协会、与所有帮助穷人的机构合作。在这慈悲禧年,因着教宗方济各的倡导,愿意帮助穷人、与穷人做朋友的团体和个人数量暴增,这真是件好事,实属慈悲的一大硕果。另外一件事人人都可以做,那就是透过祈祷帮助穷人。
问:罗马及罗马周边共有多少无家可归者呢?
答:我们估计晚上睡在街头的可能有7、8千人。我们觉得还有许多人躲在暗处,生活在常人难以抵达的地方。另一个原因是,他们常常被逐出罗马城。穷人宿舍的床位总是很少,大约有100来个,提供床位的有明爱会、德肋撒修女会和其它几个屈指可数的机构。赶他们走,让他们躲起来很容易,但这对於罗马城和穷人而言都不是解决办法。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与无家可归者共庆慈悲禧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