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止、正三字给我们的启示


2016-10-17 10:13:10 作者:高娜 来源:《信德报》2016年9月29日,36期(总第694期)

    :从小我们接受的教育便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无穷无尽的“上”,使我们的欲望无限膨胀,就像安徒生笔下的《渔夫和金鱼的故事》里的老太婆一样,贪得无厌;也像圣经《创世纪》里兴建“巴贝尔塔”一样,凭着人力和血气,越来越骄傲,忘记了天主的存在。

    :当我们“上”到一定的程度,天主看到了我们的软弱和艰难困苦,会借着不同的境遇,提醒我们静下来,停止忙碌的身心劳作,让被遗忘的灵魂跟上脚步。
    :在静中和主相遇,反省自己,重新认识“我是谁”。从而得到身心灵的整合,找到人生正确的方向。
    弟兄姐妹们,上——止——正,它们之间仅一笔之差,却给我们很多人生的启示。
    人的一生,是不断地过红海、经旷野,到达迦南福地逾越的过程;许多时候的忙忙碌碌,会让我们迷失方向和忘记终极目标;许多时候,我们必须独自一人走人生心灵的旷野。在孤独中,怀着依恃之心,安静地和主相遇。

本文标题:上、止、正三字给我们的启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