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重阳节多个堂区为老人举行集体傅油圣事


2016-10-12 09:45:16 作者:苏州教区礼仪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9日是中国传统的重阳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更是我们天主教会必须遵守的诫命,“四孝敬父母”是天主对每位基督徒的严格要求。

薛神父在常熟冶塘圣母无玷始胎堂为老年教友们施行傅友圣事

参与傅油圣事的老人们

    苏州教区的常熟堂区由张振华神父、薛建刚神父和朱才龙神父分别在冶塘圣母始胎堂和塘角基督君王堂举行了特殊意向的感恩祭,为堂区所有年满75岁以上的老年教友祈祷,并在弥撒中为他们施行了集体傅油圣事。堂区同时也为所有的老年教友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以表达对老人们致意节日的祝贺与教会的问候,今年接受傅油圣事的老年教友报名人数为340位。

    清晨,秋风微凉,一群群步履蹒跚、年逾古稀的老人来到圣堂,他们中有的佝偻着背,有的拄着双拐,还有几个坐着轮椅,怀着坚定的信心来领受这个使之神形能获得平安与慰藉的特别圣事。今年的重阳节虽逢主日,却是小长假后的工作日,但还是有很多小辈们陪伴着老人一起来到圣殿参与感恩圣祭,为长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老人们满心欢喜地来到教堂

    7点半,朱才龙神父主持了塘角君王堂的弥撒礼仪。朱神父在讲道中鼓励老年教友说:傅油礼是再一次体现耶稣基督在圣经当中为病人覆手祈祷和治愈,我们这样做,也是再一次地请求主耶稣能够像在圣经当中那样来为我们老年教友覆手祈祷,治愈我们,再一次地祈求天主也祝福我们。

    今天,不单要祈求天主治愈我们的身体,更重要的是治愈我们的灵魂,因为当我们步入老年后,行动的不方便、思维的迟钝,都会给我们生活上带来很多的麻烦,所以难免会有很多的怨恨,在祈求天主治愈我们的同时,更应去回到自己的内心去思量,因着自己身体的变化,或多或少对别人、对自己产生了一些怨恨,甚至有时候对天主也产生了些许的怨恨,所以我们首先要从内心去跟自己、跟天主和好。

太仓娄东教友给老人们发送重阳糕

    神父说,天主造生了我们,并给了一个自然的规律要我们去通过,最终走向天主。其实,看似这一步,不光是一个考验,更是一个恩典,就是通过这自然规律中的苦难与历练来提升我们信仰生命的得失。因为越到老年阅历就越高,看到世间的东西越多,就越会发觉这个世界的东西是不可靠的,都会过去,唯有天主是我们永远的依靠。

    最后神父要求老年教友们,加强自己的信德,在身体越是不便、越是下滑的时候,越是要常常注视十字架上的耶稣,他三十三岁,正值壮年,但主耶稣他把自己完完全全交托给了天父。

    弥撒结束前,朱神父为老人们傅油、祝福。塘角君王堂约有500多人参礼。

    重阳节当日早晨,苏州教区的太仓娄东堂区、吴江堂区、陆家堂区等多个堂区,同时也为各自堂区的老年教友举行了感恩圣祭、集体傅油、发放重阳礼品等贴心行动,使年迈体衰、行动不便、常年较少进堂的老人们获得圣事的扶助,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天主的仁爱和教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礼仪中,神长教友为老人们献上真挚的祝祷,愿他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在生活中忍耐、宽容,不抱怨,持之以恒地全心依赖天主,为全家人树立祈祷的榜样。在这慈悲禧年即将结束的来临之际,更愿他们的家庭常常在彼此的互敬互爱中、善言善行中让人看到慈悲天主的圣容。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重阳节多个堂区为老人举行集体傅油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