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深切缅怀天主教上海教区姚景星(圣方济各.亚西西)神父


2016-10-04 09:50:22 来源:信德网

各位主内的兄弟姐妹:

    愿上主的平安与你们同在!

    今天普世教会隆重纪念圣方济各.亚西西的纪念日,这让我追忆起已蒙主宠召,如今安息主怀的天主教上海教区姚景星(圣方济各.亚西西)神父,今天也是他的本名良辰。

    我从年幼时期由当时教我英语的廖季群神父(圣名若瑟,2007年蒙主恩召)那里获得了第一本姚景星神父的著作——《全燔之祭》。《全燔之祭》是姚公编译的避静材料,也是不可多得的良书。通过阅读姚公翻译的作品,使我逐渐萌生了想要认识一下这位译者。

    一次十分偶然的机会,我前往天主教上海教区罗耀拉的圣依纳爵堂区望主日弥撒,听友人介绍姚公住在隔壁的主教府5楼。于是,我便尝试给姚公打电话,询问是否可以上楼与他见一面,姚公一听我的来意,便欣然接受了。

    还记得我初次与他见面时,觉得他十分平和,没有架子,每次我造访时,他都十分耐心地为我讲解圣教会的礼仪,以及在礼仪中需要注意的要素。这使我受益良多,且为我的圣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时光荏苒,姚公已离开我们,回归天乡已有三年余了。希望姚神父能在天上为天主教上海教区的圣召祈祷,也为中国教会的圣召祈祷,赏赐更多的司铎圣召,服务在中国的教会。

    亚西西的圣方济各,请为普世教会祈祷!

    亚西西的圣方济各,请为中国教会祈祷!

    亚西西的圣方济各,请为上海教区祈祷!

    亚西西的圣方济各,请为我们祈祷!

 

    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远。亚孟。

 

                                                                                              少傑弟兄 谨上

                                                                                  丙年亚西西的圣方济各纪念日
 

本文标题:深切缅怀天主教上海教区姚景星(圣方济各.亚西西)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