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到第比利斯灵医会护理中心探望病患:耶稣甘愿与受苦的人为伍


2016-10-02 03:45:1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1日下午会晤了格鲁吉亚天主教会爱德工作人员和他们所照顾的病人,这是他牧灵访问活动中一个极其感人的时刻。教宗来到灵医会护理中心时受到了盛情款待,工作人员和义工们为他表演了当地民族歌舞,乘坐轮椅的病患也参与其中,表达了对教宗的爱戴。
灵医会护理中心由灵医会士创立,以照顾病患为宗旨。会士们於1998年来到格鲁吉亚,在意大利明爱会的协助下於第比利斯远郊建起这个诊所,名为“人类救主”诊所。这个诊所免费服事穷人,除了设有内科、外科、泌尿科、心脏科、儿科、皮肤科、耳鼻喉科等科目外,还有许多专科,诸如:牙科、妇产科、骨科、眼科、神经科,以及药房和化验室。诊所很快便成为第比利斯和格鲁吉亚全国医护界的模范。
格鲁吉亚明爱会的工作则包括:为穷人办食堂、管理小型诊所及在贫穷地区开设职业学校、照顾无家可归者和老年人。明爱会作为民间组织於1994年得到国家认可,近年来也救助来自战争地区的难民,尤其是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
教宗的探访表达了对病患的温柔爱抚,因为他们最需要温情、理解和照顾。教宗首先感谢爱德工作人员和义工,赞许他们透过无私奉献,有力地表现出对近人的关爱,尤其是受苦的人。教宗对他们说:“你们的工作为这个国家基督徒和不同礼仪信徒之间的友爱协作开辟了一条道路。”
在福音爱德的标记下相遇乃是共融的见证,有助於促进合一的道路。教宗鼓励他们继续在这条路上行走,服事社会中最没有自卫能力的人。“穷人和弱势者都是‘基督的骨肉’。这个事实邀请并激励各教会的基督徒,务必摒弃个人利益,在行动中只跟随圣神的推动”。
教宗特别问候在场的年长者、病患、身心痛苦者,以及受到不同爱德机构照顾的人。教宗对他们说:“天主绝不遗弃你们;祂总是接近你们,随时聆听你们,在困难时刻赐予你们力量。耶稣特别爱你们,祂甘愿与受苦的人为伍,祂也曾亲自受苦受难。”
教宗最後表示,“爱德创举是一个为人服务、提供希望及彰显天主慈悲的教会所结出的成熟果实,你们要满腔热忱地继续在教会内行爱德,在整个社会中彰显来自天主的爱。愿童贞玛利亚,不求回报的典范引领和保护你们”。

本文标题:教宗到第比利斯灵医会护理中心探望病患:耶稣甘愿与受苦的人为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