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接见耶稣会校友:真正的好客是对抗恐怖主义的制胜法宝


2016-09-18 03:17:5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17日上午接见了参加耶稣会校友欧洲和世界联会聚会的人士。他们在世界各地与“耶稣会难民服务社”并肩搭档,协助移民和难民。9月14日至16日,他们在罗马召开会议,讨论“世界移民与难民危机:省思与行动的时刻”。教宗勉励他们说:“你们要把你们的团体变为好客的场所”,在你们的帮助下“教会将有能力更圆满地回应难民的悲剧”;真正的好客是我们对抗恐怖主义恶行的制胜法宝。
难民危机是二战後最严重的人道危机。今天难民人数超过了6500万人。教宗表示,“这个史无前例的数字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料。现在,难民总人口超过了整个意大利的人口!如果我们抛开单纯的数据,我们就会发现难民就是男人和女人、男孩和女孩,他们与我们的亲人及朋友并无二致。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名字、一张面孔、一段故事。他们也有不可被剥夺的权利,去追求安定生活,渴望子女拥有美好的前程。”
叙利亚笼罩在“可怕战争”的气氛中,南苏丹在打内战,地中海成了坟墓。因此,教会今天比以往更需要“勇敢地回应难民的需求”。教宗对他们说:“透过你们的耶稣会教育,你们受邀成为‘耶稣的夥伴’,并在圣依纳爵·罗耀拉的带领下前往世界各地,做为他人并与他人同在的男女。在此历史性紧要关头,迫切需要有人能聆听穷人的哀号,以怜悯和慷慨之心救助他们。”
在此慈悲禧年之际,教宗向耶稣会校友们提出一项特别的勉励。教宗说:“你们要在自己的家庭和团体内欢迎难民,让他们在欧洲最先感受到温暖和人性的接纳,而非在冰冷街道上露宿的创伤。你们知道,真正的好客具有深刻的神学意义;它能滋养爱,是我们对抗恐怖主义恶行的制胜法宝。”
教宗也呼吁他们在教育领域下功夫,在世界各地支持难民的教育,为难民建设“更加光明的未来”。实际上,难民儿童受教育比例非常低,而难民青少年的情况更糟。教宗说:“你们要与其它机构建立团队合作,但更重要的是,你们要记得天主的爱陪伴你们从事这项工作。你们是天主在这世上的眼睛、口舌、双手和心灵。”
教宗最後总结道:“你们从难民身上学到了很多!请把你们的团体变为好客的场所,让所有天主的子女不仅有机会苟且偷生,还能成长、茁壮并结出果实。”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接见耶稣会校友:真正的好客是对抗恐怖主义的制胜法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