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公开接见:不可歧视女性,耶稣恩赐全人的得救


2016-09-01 03:12:2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8月31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公开接见活动。他在要理讲授中谈到耶稣与患血漏妇人的相遇,指出耶稣拯救被社会丢弃的人,释放他们,重新赋予他们尊严。教宗提醒基督徒摒弃“受到偏见影响”的女性观。教宗在问候朝圣者时,特别勉励中东基督徒“在黑暗考验中仍然持守信德的火焰”。
“只要我一摸祂的衣服,我就会好了”(玛九21)。这位患血漏的妇人信德非凡,相信耶稣定能救她。她是“被社会丢弃的人”,但耶稣赐予她健康,把她从社会和宗教的歧视中释放出来。教宗评论道:“福音事迹敦促我们省思女性通常是如何被看待和描绘的。我们大家,包括基督徒团体在内,都要警惕受到偏见和怀疑影响的女性观,这种观念损害她们不可侵犯的尊严。在这方面,恰恰是福音还原了真理,把人带回一种自由的观点。对於这位人人避而远之的妇人,耶稣钦佩她的信德,并把她的望德转化为救恩”。在会晤她时,耶稣也为所有的人,“为各地方、各世代的人开启了自由与得救的道路”。
教宗方济各表示,患血漏的妇人战战兢兢,不愿被人看见。耶稣与她目光相对时,并没有责备她,反而以“慈悲和温柔”接纳她,愿意“与她进行单独的交谈”,赐予她尊严。教宗强调,当我们觉得自己因所犯的罪而被丢弃时,耶稣也会如此对待我们。“我们是罪人,无论罪大罪小都是罪人。今天,主耶稣对我们每个人说:‘勇敢些,来吧!你不再是被遗弃者。我宽恕你,拥抱你’。这就是天主的慈悲。我们要勇敢地去寻找祂,求祂赦免我们的罪,然後继续前行。所以勇敢些,就像这位妇人那样”。
教宗接着说,诸如癞病人、无家可归者等觉得自己被丢弃的人,总是自惭形秽,并像这位患血漏的妇人那样偷偷摸摸地做事。然而,耶稣把我们扶起来,赐予我们尊严。耶稣所恩赐的是“全人的得救,祂使这位妇人的生活涌入天主的爱内,同时也恢复她的尊严”。教宗说:“耶稣再次以祂慈悲满溢的态度为教会指明该当如何去与每个人相遇,好让每个人获得身心的痊癒,恢复天主子女的尊严”。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公开接见:不可歧视女性,耶稣恩赐全人的得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