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哥伦比亚政府与革命军达成协议:教会帮助人民相信和平


2016-08-26 05:19:35

(梵蒂冈电台讯)哥伦比亚政府与左派革命军(Farc)在古巴哈瓦那进行历时4年的谈判後,於8月24日达成一份历史性协议。哥伦比亚全体人民10月2日公投通过後,这份协议随即生效,就此结束长达52年的内战。在这和平与修和的过程中,教会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宗方济各去年9月20日在古巴牧灵访问时,曾鼓励在哈瓦那进行和谈的哥伦比亚政府和革命军。教宗强调:「我们不能容许在这条和平与修和的道路上再次失败。」哥伦比亚教会则在国内努力推动和平进程,在冲突後以关爱照料许多受害者的创伤,怀着信心展望未来。
意大利莫代纳和雷焦艾米利亚大学当代史教授拉贝拉(Gianni La Bella)是圣艾智德团体的成员。他向梵蒂冈电台分析哥伦比亚教会在这和平进程中发挥的作用,指出「由於人民聆听教会的声音,因此教会可以在三个层面起作用。第一个层面是推广和平的文化,因为哥伦比亚内战长达50年,复仇的观念根植於人心,必须予以彻底铲除」。
「第二个层面是在哥伦比亚国内的各个角落推广和平文化。天主教会的堂区、机构和组织能帮助人民相信和平,视此时此刻为哥伦比亚历史上独一无二的时刻,绝不可走回头路。第三个层面格外重要,就是帮助这50年恐怖内战中的所有受害者明白宽恕与修和的意义。」

本文标题:哥伦比亚政府与革命军达成协议:教会帮助人民相信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