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丁美洲教会将在波哥大举行慈悲禧年大会


2016-08-06 06:03:30

(梵蒂冈电台讯)拉丁美洲教会将於8月27日至30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慈悲禧年大会。主题取自教宗方济各2015年5月2日在罗马宗座北美公学的弥撒讲道:「愿圣德强劲的风在慈悲禧年中吹遍全美洲大陆!」
波哥大禧年大会由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Celam)和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Cal)共同筹办。拉丁美洲22个国家的主教、修会会长、司铎、平信徒和慈善机构代表们均将与会,圣座、美国和加拿大也会派代表出席。
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的公告指出,本项禧年活动旨在化慈悲的精神为具体的援助,尤其是对所有边缘人的援助。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秘书长暨波哥大禧年大会协调人埃斯皮诺萨(Juan Espinoza)主教在视频讯息中解释道:「教宗勉励并敦促我们避免慈悲沦为空谈的讯息,却要化慈悲为援助最有需要者的具体行动。为此,我们吁请全美洲大陆齐声高呼,穷人呼求我们为比较贫穷和最劣势弱小的人付出更多。」
波哥大禧年大会的与会者将省思慈悲之恩和慈悲善工,实地探访哥伦比亚首都的多处贫困地区,认识当地教会慈善机构协助儿童、无家可归者、娼妓、服刑人和病患的爱德之举。

本文标题:拉丁美洲教会将在波哥大举行慈悲禧年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