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她的孝爱令我感动


2016-07-25 15:28:40 作者:尉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2016年6月23日,24期(总第682期)

    我有一位不善言谈的新奉教朋友,她看了宗教经典后,选择信奉天主教,是位虔诚的教友。
    记得那年,她的母亲患了食道癌,发现时已是晚期,滴水不能进。她找到我,难过地说,如果我没奉教,不知道救灵魂的大事,可现在我知道了灵魂的重要,不能眼看着母亲不认识基督就死去,否则我的余生就后悔死了,内疚死了,是对母亲最大的不孝。她愿意让我去给她母亲讲讲。我听了很感动,欣然答应,也很快约好时间来到她母亲的身边。之前她也说过,母亲对教会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因为她家住在正定,曾是批斗神父、修女最凶的地方,知道的都是对教会的负面宣传。我有理有据地给这位母亲讲了教会的道理,她很喜欢听,也明白了很多。我告诉她,您真有福气,有这么一个孝顺的闺女,想把你领到天堂里去。我临走时送给她一枚圣母施恩圣牌,也就是显灵圣牌,告诉她,在难过的时候求圣母保护、帮助,如需要我,我会再来。
    果然没过两天,朋友又来找我,说她妈叫我去。当时我很惊讶,这么快就想通了。朋友告诉我,早上去趟卫生间的工夫,邻床的一位病人就死了,对她也是一个震动,她想到了我给她讲的教会道理,希望能早日领洗。
    这次我找到了郭利红神父和一位教友一同前去,神父又给她讲了许多道理,并为她授洗,非常顺利。朋友说:“我妈今天领洗,明天即便是死了,我都不会难过。”奇迹却发生了,病人居然转危为安。77岁的老人又活了两年,后来死于心脏病,临终前妥领圣事,平安地走了。
    后来朋友梦中梦到母亲手捧鲜花,身穿洁白的衣服,笑着向她告别。朋友告诉我,在她的记忆中,母亲从来没有笑过。

本文标题:她的孝爱令我感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