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纳托利亚宗座代牧:土耳其教会的情况相当平静


2016-07-21 03:25:30

(梵蒂冈电台讯)土耳其基督徒团体在该国近日的政变中并未特别受到冲击。安纳托利亚宗座代牧比泽蒂(Paolo Bizzeti)主教於7月20日向梵蒂冈电台讲述当地的情况,他说:「我们的生活相当平静。只有特拉布宗发生了一起袭击事件:圣堂的窗玻璃被损毁,神父的住所被石头砸等等。然而,这种事经常发生,并非了不起的新鲜事。」
这位宗座代牧与土耳其全境的司铎、堂区和其它教会团体保持联络。他指出:「各堂区的情况很平静。当然,有些活动必须暂停,因为许多家庭惴惴不安。我们原本该为青少年举办夏令营,但我们必须为此刻显而易见的种种理由而暂停一切。」
关於土耳其公民社会对日前政变的反应,比泽蒂主教表示:「此时此刻,那些与我保持联络的人正在试图理解究竟发生什麽事。政府宣布了非常严厉的措施,不过需要静观其变。我认为,现在判断後果还为时过早。」比泽蒂主教祝愿土耳其尽快恢复文化交谈,「期许深受伊斯兰启发的多数党也能与少数群体对话」。

本文标题:安纳托利亚宗座代牧:土耳其教会的情况相当平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