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洛玛·加西亚·奥韦赫罗成为首位圣座新闻室女性副主任


2016-07-14 02:21:55

(梵蒂冈电台讯)耶稣会士隆巴尔迪神父为圣座新闻室服务了10年後,卸下主任职务,由美国记者格雷格·伯克(Greg Burke)接班。格雷格·伯克数个月前才被任命为圣座新闻室副主任,现在这个职务则由西班牙记者帕洛玛·加西亚·奥韦赫罗(Paloma García Ovejero)女士担任。这两位圣座新闻室的正副主任於7月11日接受任命当天觐见了教宗方济各。
事後,帕洛玛·加西亚女士向本台谈到她觐见教宗的情形。她说:“教宗询问我们,他的讯息是否能抵达任何一个地方。教宗与我们谈话时非常认真,非常亲切,但同时也很严肃。那不是一个轻松时刻,即使教宗説话很幽默。他问候我时説道:‘哎,一个梵蒂冈的加利西亚(gallega)!’在阿根廷是这样称呼西班牙人的。”
帕洛玛·加西亚女士接着表示:“教宗把这个机会当作一次工作会晤,而且他非常清楚传播是教宗牧职以及教会的支柱之一。他非常严肃地与我们谈话,要求我们做事稳重、忠诚、清楚,对他也应如此。我脑中闪出两个字:胆量。世界主教会议的胆量。虽然教宗没有提到这两个字,但我认为这就是教宗对我们的期待:这正是他要求主教们的胆量。”
梵蒂冈新闻室的高层首次有一位女性,这为教会是一个时代的记号吗?帕洛玛·加西亚女士对此表示:“我认为时代的记号是趋於正常化。教宗方济各的革新是走向正常状态、自然状态,可以说是有条理的状态。不过,对社会起决定性作用的并非是女性因素,而是‘正常’因素。社会上有许许多多的平信徒,教会到处都有极了不起的平信徒和极了不起的司铎。我不能成为司铎,但我能做其它的事。我觉得这合情合理。实际上,既然教宗如此说,也如此做,那麽这就是我也该做的方式。”

本文标题:帕洛玛·加西亚·奥韦赫罗成为首位圣座新闻室女性副主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