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主教要求政府落实良心自由法律


2016-07-09 02:32:47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主教们7月7日致函该国政府,要求立即落实良心自由法律,确保所有医疗人员能继续工作,而不被强迫实行堕胎,“摧残尚未出生的无辜儿童”。美国主教们的这封公开信由主教团促进生命委员会主席杜兰(Timothy Dolan)枢机、促进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威廉·罗利(William Lori)总主教签名。
美国主教们尤其指出一种矛盾现象:现行联邦法律明文规定应保护反对堕胎的道德意识,而个别州却未予以遵行。例如:在加州或纽约,所有医疗机构必须为堕胎提供保险,“因为保险公司在堕胎问题上没有道德和宗教异议”。更有甚者,华盛顿州的最高法院规定,协助怀孕妇女的公立医院也必须提供她们堕胎的可能性。主教们强调,即使已被天主教机构收购的公立医院也必须实行这项政策,这违反了“教会的信仰原则”。
美国主教们在信函中写到,这种作法是在“强迫医疗人员参与摧残人的生命的行为,令人不安。因此,需要立即采取纠正措施”。主教们呼吁美国政府“尊重那些不愿参与协助自愿中断妊娠行动的人”,并“支持人的生命和自由权,它们是国家生存的基本要素”。

本文标题:美国主教要求政府落实良心自由法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