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虽是捡来的,但却是主的恩典


2016-06-27 11:25:34 作者:岳妍 来源:《信德报》2016年5月12日,18期(总第676期)

    我出生后,一阵风将字典的一页吹到了爷爷脸上,爷爷喜出望外喊道:“有名字啦,就叫妍”。也许是巧合,但我就是捡到了这么好听的名字:“岳妍,阅读上主的圣言”。然后是我领洗,认识天主。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不知道天主教、基督新教,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会和主相遇。第一次进教堂时,只是兴奋自己看到了电视里穿会服的修女……当我二爸问我要不要领洗时,只是心想要听大人的话,要做好孩子,而且他们都领了洗,我也要和他们一样,于是懵懵懂懂地领洗了。就这样和天主有了生命的第一次相遇,但我不认识他,虽然他关注着我。
    在以后的七八年中,我不愿意参与弥撒,不愿意念经,不愿意参加任何教会活动,即使参加也只是出于情面。直到2010年4月2号,那年的复活节,天主“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开始在大家的帮助下找寻他。那一天,我“莫名其妙”地去参与弥撒、办告解,莫名地说自己不愿参与弥撒,就这样被神父认识。还记得那天神父讲道的一段话:“信仰是什么?信仰是爱,她不像颜色可以看得见,不像气味可以闻得到,不像物体可以触摸得到,它需要我们去体验。”就这样被信仰被爱所吸引。在送神父回市区的路上,他告诉我市区有一个大学生青年团体,希望我参加,他说信仰也是需要培养的。
    2010年4月18日,我第一次参加团体聚会,是团体里的一位姐姐一次又一次地帮助我,默默地让我融入团体,她对我的帮助是那么得细致不让我觉察,直到现在还是让我内心暖暖的。就这样我被“捡”到了团体,成为了团体中的一员。
    每次念到“四谢天主赐我进教引我升天之恩”时,我知道天主对我的爱是我不能用“感谢”二字来表达的;每次唱到:“赞美我上主,并歌颂他的名;赞美我上主,他复活我生命”,我明白是天主复活了我的生命,仅仅赞美和歌颂是不够的;每次看到“不是我们拣选了天主,而是天主拣选了我们”时,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因为天主拣选了我,让我认识了他;每次想到:“上主你是我的牧者,我实在一无所缺失”时,我满有力量,因为天主是我坚强的后盾,虽然我是捡来的,但他同样爱我。
    感谢天主让我和他在生命中相遇。

本文标题:虽是捡来的,但却是主的恩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