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对美国舞厅枪击事件表达哀痛之情


2016-06-14 02:32:49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的一间同性恋舞厅於当地时间6月12日清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圣座新闻室旋即发表声明,表达教宗方济各对这起悲惨事件的哀痛之情。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表示:「奥兰多的这起恐怖惨案造成非常多无辜的人伤亡,令教宗方济各和我们大家对这起新的疯狂杀人及荒诞仇恨事件感到深恶痛绝、沉痛不安,应予以严厉谴责。教宗方济各在祈祷中与伤亡者的家属同悲共苦,一起面对难以言喻的痛苦,教宗将他们托付於上主,好使他们得享安慰。我们大家祈愿能尽早找出这恐怖又荒谬的暴力事件的起因,并有效地加以制止。这事件如此深刻地激发美国人民及全人类对和平的渴望。」
这起事件是美国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案。犯案者奥马尔‧马丁(Omar Mateen)是现年29岁的阿富汗裔美国人,已被警方击毙。他的犯案动机有两个可能性:其一是对同性恋者的恐惧,其二是拥护恐怖主义。马丁的前妻指证他的情绪不稳定且有暴力倾向。他的父亲表示,奥马尔‧马丁「打从心里害怕同性恋者」;他虽是穆斯林,但他始终远离激进主义,因此这起事件与宗教无关,使他暴怒的或许是两名男同性恋者接吻的场景。
然而,奥马尔‧马丁曾在犯案前拨打119,宣称效忠於「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况且,他曾被怀疑与恐怖主义有关,因而在2013年至2014年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两度侦查。目前,联邦调查局已朝恐怖主义的方向侦查此案。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对美国舞厅枪击事件表达哀痛之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