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热烈祝贺花江天主教堂祝圣典礼圆满完成


2016-05-28 08:33:02 作者:子秋 来源:信德网

  2016年5月24日,贵州花江天主教堂迎来了祝圣庆典,教堂干净整洁,飘扬着庆祝的横幅和彩色的气球,大门口贴上了圣教对联。由于教堂容纳有限,本堂黄东学神父在教堂的左侧特别安装了音箱和电子屏幕,搭上了雨棚摆好了座凳,以便不能进堂的教友们也能全程完整的参与弥撒。教堂义工们忙碌有序的接待着前来参礼的四方教友们。虽然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但人们的心情似乎在初夏小雨的浸润下,格外的清新和愉快。

  花江天主堂的前身为北经堂,坐落在关岭县花江镇牛市坡南麓,今花江中学院内,距今已有两百年历史,1865年因灾迁至今胜利街。有着两百年历史的花江天主堂,先后迎来二十余位神父。百年的老教堂也砖瓦风化成为危房。2011年在关岭县政府、省人大的关心下,由省、市、县及教区共同出资109万元,主教、神父、广大教友奉献达24万元,一并投入重建。
  隆重的献堂礼开始了,在圣咏团雄壮有力进堂咏中,主礼肖泽江主教、襄礼黄东学本堂神父和赵立勇神父及十位神父步入圣堂。之后是启用读经台,当天的福音选自《若望福音》耶稣清洁圣殿,并喻指圣殿是自己的身体。

  主教在弥撒讲道中,回顾了花江教堂的历史及修建的不易。主教说道:“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参加奉献礼,我们希望藉着奉献礼,天主能赐给我们各种恩宠。但我们更要祈求天主,将圣神的果实在我们身上结出来。”主教又说:“圣堂是天主的爱临在的标记,也是展示爱的地方。看到今天的花江教堂绿荫环绕,有圣母洞、圣伯多禄圣保禄两位宗徒的圣像,周围的环境非常整洁幽静,非常的好,我们应该感恩,更感谢为之辛苦付出的人。据我所知,有外地的教友为了花江教堂的修建,变卖了家产,奉献了二十余万。我们再看看教堂右侧有一座坟茔,那是长眠在花江教堂104年的法国殷正卫神父,他在24岁晋铎后花了两年学习中文,之后来到中国西部传教,1896年他来到募役司(今花江)任花江教堂本堂神父15年,期间办学及培养圣召,最终因病故于花江,并埋葬于此。回想这些为花江教会发展而舍身的先辈,我们应感恩天主,效法他们,让别人在我们身上看到基督的临在。”

  主教还特别提到:“今天由于堂内空间有限,很多远道而来的教友们不能进入教堂,在外面雨棚下参与弥撒,在你们的身上,让我看到了服从,特别的好。在场有很多志愿者,大多来自安顺和镇宁堂区,我知道你们很多人在一周前就来到这里开始服务,也很谢谢你们!”
  最后主教说:“让我们把天主种在我们心中的种子,开花、结果,天主既然把爱的种子播散在花江的土地上,就一定会祝福你们,使天主的福音这块土地上大放异彩!”
  教堂内外约六七百教友参与了隆重的感恩祭,在本堂黄东学神父致上答谢词后,宣布弥撒礼成,教友们在“感谢天主!”的祈祷中圆满地结束了花江教堂的祝圣典礼。
  感谢天主鸿恩,感恩圣母眷顾、恳求圣伯多禄圣保禄为我等祈,感谢主内恩人、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

本文标题:贵州:热烈祝贺花江天主教堂祝圣典礼圆满完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