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社服举行大型义诊暨慈善推展活动


2016-04-25 09:17:27 作者:西琳 荒漠甘泉

    信德网讯 4月24日8:00—14:30分,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在南堂广场举行“同享慈悲,同行慈悲”大型义诊暨慈善推展活动,特邀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电医院、西安爱尔眼科古城医院及同仁堂的20余位职业医生坐诊,西安教区圣心会的修女医生一同参加了义诊服务。

医生、专家在教堂院内展开义诊

医生进行诊疗

    上午8点,义诊开始,来自教内外的患者们都自觉排队、有序就诊。本次大型义诊设有消化内科、中医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妇科、儿科等多个就诊区,前来就诊的患者先在圣堂大门处的分诊台登记,再按照导医的引导分科就诊。义诊活动还开设了眼科检查和心电图检查项目。

中医就诊区

眼科检查区

外藉医生参与义诊服务

    9点,在南堂广场举行了简短的演出活动。在俗方济会西安安多尼会团的成员们身着统一的蓝色体恤团服,手捧红色的气球,表演了舞蹈《爱是一盏明灯》,舒缓的音乐、整齐的动作、多样的造型,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孝慈流动儿童服务站的孩子们表演的舞蹈《小猴子的勇敢军队》充满童真童趣,吸引了很多小朋友驻足观看,手语《让爱传出去》则表达出这些来自进城务工农民工家庭的孩子们,纯真美好的内心世界,今朝,孩子们在西安教区社服的关心关爱下幸福快乐成长,明日,孩子们也会将这份温暖的爱继续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教区方青团体的青年志愿者们,在服务义诊活动的同时也为前来参加就诊活动的教内外朋友献上了充满活力的青春劲舞。

在俗方济会西安安多尼会团的成员们表演节目

孝慈流动儿童服务站的孩子们表演节目

孝慈流动儿童服务站的师生们

    与义诊活动同步进行的还有西安教区社服慈善推展活动。广场中央摆放了“孝慈流动儿童服务站”、“天颐养老院”、“结核”、“别让空巢老人空了心”等多块宣传板,圣堂大门处设立了社服慈善推展咨询处,志愿者们身穿蓝色志愿者服,为前来就诊的教内外朋友发送“天主教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孝慈流动儿童服务站”、“天颐养老院”的彩页介绍,并对大家咨询的问题一一详实解答。

陈神父与就诊老人

老人认真地观看宣传板

    11点30分,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陈瑞雪神父致开幕词。陈神父在致辞中对医务人员表示由衷的钦佩与感激,并希望借着此次义诊活动,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医务人员的辛苦辛劳,同时代表社服向现场的医务人员致谢,为医务人员祈祷。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在10点的主日弥撒结束后来到广场,发表讲话。主教首先对此次活动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并祝福每一位在天主的恩佑下生活的更健康、更快乐、更幸福。

    据悉,这是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大型义诊活动,2015年4月,曾在南堂广场举办过同样大型的义诊活动。此次义诊,由德国米苏尔基金会提供赞助。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社服举行大型义诊暨慈善推展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