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与同事相处之道


2016-03-28 09:59:47 作者:春曦 来源:《信德报》2016年3月3日,9期(总第667期)

    做生意多年,身心疲惫。终于放下自我,应聘于一家外企超市上班。虽然轻松,但面对诸多复杂的人事关系,特别是与一些没有信仰且自私刻薄的同事共处一室,还是让我压抑郁闷。因为,我做事认真到位,并且有商战经验,再者我本身具备管理能力,因此,我的起点就高于别人。正因为这些与众不同,引起了别人的妒忌,我每天最不愿看到的就是同事间的窃窃私语,像一只只苍蝇一样,让我恶心。

    然而,有一天,在祈祷中,我豁然开朗,原来是天主要让我在毫无信仰的人身上做工!从此,我的态度有了极大的转变:
    当我面对尖酸刻薄的语言时,我想到了耶稣,我笑了;
    当我面对妒忌猜疑时,我想到了耶稣,我乐了;
    当我面对诽谤中伤时,我想到了耶稣,我忍了;
    当我面对不公平待遇时,我想到了耶稣,我认了;
    当我面对超负荷的工作时,我想到了耶稣,我干了;
......
    渐渐地,我发现,只要你含笑面对一切,耶稣必定与你同在!
    当我强忍眼泪时,只要默想耶稣苦难,忽然间内心会有一种无限的平静。
    由于我的宽仁,以及任劳任怨的付出,再加上我果断的处理事情的方式,我发现,我面对的目光变得柔和了,领导赞许的目光,供货商佩服的目光,顾客感激的目光以及同事们仰视的目光,我将所有的目光都汇集一处——那就是耶稣仁慈的目光!
    当我注视十字架上耶稣的目光时,从未有过的激动让我泪流满面!
    主啊,浅薄的我、自以为是的我、高傲的我,怎能配得与你仁慈的目光相比!是你教会了我做人的一切,尤其是面对“外邦人”时。
    渐渐地,主日天教堂里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我可以自豪地说:她们是我的同事!
    是啊,福传是要从身边开始,愿我的一言一行,打开人们心中那扇久闭的大门,点亮人们心中那盏枯竭的灯!
    你们是地上的盐,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会隐藏的。(玛5:13)

本文标题:与同事相处之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