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墨西哥耶稣会士视频讯息:你们要为受苦者的尊严而奋斗


2016-02-20 03:19:17

(梵蒂冈电台讯)墨西哥耶稣会2月17日发布了教宗在访问该国期间致墨西哥耶稣会士的简短视频。教宗勉励他的同会弟兄不断为人的尊严,尤其是受苦者的尊严奋斗。他还强调墨西哥的青年和精神遗产的重要性。
教宗方济各2月14日傍晚在圣座驻墨西哥大使馆私下接见了6名墨西哥耶稣会士,并为该国耶稣会临时录制了简短的视频,致以「兄弟的问候」。这个视频已於2月17日发布在墨西哥耶稣会的Youtube频道(Vocaciones Jesuitas México)。
教宗向墨西哥的同会弟兄说道:「你们要为尊严,为耶稣在每一个墨西哥男女身上的尊严而持续奋斗。墨西哥拥有一张年轻的面孔。请你们为耶稣的这份尊严而持续奋斗,以免那些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人为了过更舒适的生活而拿祂在十字架上的尊严讨价还价。」
教宗沉痛地指出,「墨西哥正在受苦,但墨西哥很伟大,蕴藏美丽的瑰宝、惊人的财富,其独特的历史在拉丁美洲几乎无与伦比」。这是墨西哥人民最珍贵的力量。教宗最後请他的同会弟兄彼此代祷,鼓励他们继续推动殉道真福弥额尔‧奥斯定‧普罗(Miguel Augustin Pro)神父的列品案。
真福普罗神父是出生於瓜达卢佩的耶稣会士,1927年因卡列斯政权反天主教会的迫害行动而殉道身亡。墨西哥耶稣会士在这次与教宗的短暂交谈中,将这位殉道真福的圣髑献给他。

本文标题:教宗致墨西哥耶稣会士视频讯息:你们要为受苦者的尊严而奋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