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庇护神父和圣曼迪茨神父告别梵蒂冈


2016-02-12 04:19:52

(梵蒂冈电台讯)圣庇护神父和圣莱奥波尔多·曼迪茨神父的遗体2月11日离开梵蒂冈,返回他们各自的所在地,圣若望罗同多和帕多瓦。当天早上,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结束了这两位圣人的遗体在罗马和梵蒂冈的短暂展出。
当天的福音叙述耶稣邀请门徒们弃绝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祂。菲西凯拉总主教解释福音时概述了这两位加布遣会圣人的形象。他说:“众所周知,莱奥波尔多神父在他的生命中希望成为一名传教士,尤其是向斯拉夫人民传教。他想当一名宣讲者,可是上主却要他放弃这个想法。圣人的一生是在一个小小的告解亭内默默度过的。战争期间的轰炸,炸毁了他所在的会院,唯一仍直立在那里的就是莱奥波尔多神父的告解亭。这是标记,每天忠实地履行蒙召的工作”。
菲西凯拉总主教接着说,每天背负耶稣的十字架似乎是我们生命的悲剧。“在这方面,庇护神父是个最好的榜样。他曾写道:‘我非常清楚,十字架是爱的象徵,十字架是宽恕的押金’。爱若没有得到十字架的滋养就不是真正的爱。庇护神父的使命是携带烙印在他身上的耶稣的苦难。保禄宗徒的这些话非常适合圣庇护神父和圣方济各:‘我们身上时常带着耶稣的死状,为使耶稣的生活彰显在我们的肉身上。这样看来,死亡施展在我们身上,生活却是施展在你们身上’”(格後四10-12)。
菲西凯拉总主教最後总结道,“这两位加布遣会会士每天在告解亭度过大部分时光,把一生奉献给了修和圣事。他们履行的工作是将死亡带给自己,为使我们拥有获得宽恕的生命,以及与主耶稣修和的新生命”。

本文标题:圣庇护神父和圣曼迪茨神父告别梵蒂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