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瓯海堂区金山若瑟堂举行圣堂奉献礼


2016-02-01 13:57:16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30日,温州教区瓯海堂区金山若瑟堂举行圣堂启用奉献礼,因朱主教委托,祝圣礼仪由麻显士副主教主持,10位神父,2位执事,修士、修女及来自教区各铎区的1300余位教友前来祝贺。

    据介绍,金山天主堂座落于瑞安市湖岭镇林溪乡金山村,有教友30来户,奉大圣若瑟为主保。教堂建筑风格为哥特式,圣堂设在二层,可容纳500人同时参与弥撒,一楼为多功能大厅,教堂后面为附属房,三面群山坏绕,乡村公路从教堂门前经过,远远地就能看到教堂米黄色的外墙掩映在青翠的群山中,高高的钟楼顶上金色的十字架显得格外美丽。

    而原来的老教堂建于1979年,由现在的朱主教,当年的“新朱公”亲自带领下建成,当时建有教堂五间,附属房两间,后来被房管部门鉴定为危房,于是在教堂旁边又选址建造新教堂,2013年1月新教堂奠基开工,2014年4月结顶并举行了荣升十字架典礼,该教堂共投资260多万元,历时三年时间,并于今天举行教堂启用奉献礼。

    在礼仪开始前,瓯海堂区前任本堂钟金星神父为教友们做分享,钟神父对金山的教友们表示祝贺,同时回想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教区老一辈神父们翻山越岭,为设在山区的几座教堂牧养子民,使教会的星火得以保存下来。现在教堂建好了,希望大家还要建造心灵的圣殿,以光荣天主。

    礼仪开始,高举着的十字架,把大家从老教堂引到新教堂时,鼓乐齐鸣,在鼓乐声中,瓯海堂区本堂刘幸神父打开了圣殿的大门,带领大家进入圣殿,随后,由麻神父举行祝圣圣殿礼仪。

    在弥撒讲道中,麻神父以三点与大家分享,一,树教堂;二,树教友;三,树教会;麻神父表示,“教堂就是信仰的延续,是历史的见证,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建造教堂的辛苦,把我们的信仰好好地传承下去,把信仰融入我们的生活、言语中。”

    “教堂是天主爱的标志,但教堂是一个不会移动的标记,教友才是一个活的教堂。教堂建得再雄伟,再漂亮,如果教友的言行不好,什么都不算。因为我们是:天主的圣殿。”麻神父续说。

    他又以圣经章节(格前12:12-22)展开阐述,告诉大家,“教堂与教友组成一个有形的教会,这个有型的教会的头就是耶稣基督,而教宗就是基督在世的代表,我们不仅要听从他,还要遵循教会的制度,在主内同归一栈,同归一牧。”

    最后,麻神父还以《天主教法典》的要求,重申建造教堂前后要注意的事项,必须在主教监督与首肯下得以展开,要符合福传和礼仪空间的要求,符合基督精神。

    礼仪结束时,现任瓯海堂区本堂刘幸神父致辞,刘神父感谢天主在这三年里,教堂的建造在教会经历的几次风波中都能平安渡过,感谢各位神父,各堂区教友们的支持和资助,使得教堂顺利落成,感谢本地教友们的奉献,期望在天主圣神的助佑下,大力开展福传事业,引领更多人来到教会。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瓯海堂区金山若瑟堂举行圣堂奉献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