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元旦三钟经:敞开心门,奋力赢得和平


2016-01-02 04:17:1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1日天主之母节正午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约6万名信友和朝圣者诵念三钟经。当天也是第49届世界和平日,教宗呼求和平之后、至圣天主之母玛利亚的助佑,并强调和平需要奋力赢得,必须与冷漠、封闭和猜忌搏斗,向近人敞开心门。
教宗指出,和平不仅需要耕耘,也要「奋力赢得」,作出「真正的搏斗,也就是我们内心的灵性战斗。因为和平的敌人不光是战争,还有冷漠。後者使人独善其身,制造藩篱、猜忌、恐惧和封闭。这些都是和平的敌人。」
「我们为当今的资讯发达而感谢天主。但我们有时太沉溺於各种消息,因而忽略现实以及需要我们的弟兄姊妹。从今年起,我们要敞开心门,唤醒对近人的注意。这是一条能赢得和平的途径。」
教宗向在场众人祝贺新年道:「互相拜年是件好事。不过,众所周知,新年不会改变一切,昨天的种种问题明天依然存在。」教宗的贺年以真正的希望为基础,他引用当天礼仪的第一篇读经,呼求天主的祝福。
「上主亲口要求司铎这样降福祂的子民:『愿上主的慈颜光照你,转面垂顾你(户六25-26)。』我也要这样祝福你们:『愿上主转目垂顾你,愿你们得以欢欣鼓舞,深知上主的慈颜比太阳更灿烂,而且每天光照你们,从不消逝!发现天主的面容能更新生命,因为祂是深爱人类的天父,孜孜不倦地与我们重新开始,好使我们焕然一新。』」
上主对我们很有耐心,每当我们跌倒时,祂总是不知疲倦地陪我们重新站起来。「但是上主并未许诺神奇的转变,祂没有使用魔杖,而是怀着耐心和爱,由内而外改变现实。祂请求能轻柔地进入我们的生命,有如沛降大地的甘霖,使作物开花结果。天主一直在等待我们,温柔地看顾我们。」
教宗最後祝贺人人在新的一年中平安顺利,得享慈悲上主的恩宠和至圣天主之母玛利亚的慈母护佑。

本文标题:教宗元旦三钟经:敞开心门,奋力赢得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