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厦门教区港尾天主堂隆重举行开启慈悲禧年圣门仪式


2015-12-14 10:07:34 作者:厦门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3日厦门教区港尾天主堂适逢圣母无染原罪本堂瞻礼结束日。上午9时,蔡炳瑞主教在港尾天主堂隆重开启了教区的慈悲圣年。参加庆典活动的有教区11位神父及15位修女、各堂口教友共3000余人。

    上午9时,神父、教友在教堂院内举行了开启慈悲禧年圣门仪式。蔡主教致候及邀请教友们赞颂天主。严荣波神父向大家宣读了《慈悲面容》诏书中的有关内容,全体教友聆听了《路加福音》中的有关章节后,列队游行来到圣门前。主教在圣堂门前高声喊说:“这是上主之门,让我们经此门进入,以获得天父的慈悲和宽恕。”随后主教推开圣门,神父、教友依次列队,通过圣门,进入教堂,开始弥撒。

    在弥撒中,主教讲述了教宗钦定这个慈悲禧年的意义。慈悲禧年要求我们要修和,如同耶稣伸出和解之手。从内心宽恕,才能真正喜乐。将临期第三主日是喜乐主日,教会要我们满心高兴,满心欢喜,因为主与我们同在。主教勉励所有教友在慈悲禧年中,要多祈祷,多阅读默想圣经,多瞻仰耶稣基督及天父的慈悲面容,彼此宽恕,关爱弱小,藉着生活与行动做天父慈悲的标记与工具。主教要求教区内所有教友,多行慈悲,让世界多一点正义,少一点冷漠,体现天父的慈悲;主教最后也邀请我们转向圣母玛利亚――慈悲之母;请圣母在这圣年以她仁慈的目光,眷顾我们,使我们众人重新获得天主慈爱的喜悦。”

    在礼成隆重祝福前,蔡主教祝福了“慈悲特殊禧年”听告解用圣带,并送给全教区听告解司铎。

    礼仪结束后,蔡主教委托刘恒平神父,解说教宗方济各有关慈悲禧年大赦事宜,及教区有关慈悲禧年大赦具体要求,并带领全体教友一起恭念慈悲禧年祷文。

    弥撒后,主教还为港尾教堂新修建的苦路山举行了祝圣典礼。

    由于教区主教府面临拆迁重建,所以教区特别开启了港尾天主堂及岭东天主堂两座圣门,作为朝圣之地,让教友们藉朝圣之旅,表达深切悔改,回归父家,获得天父慈悲的宽恕。

本文标题:福建:厦门教区港尾天主堂隆重举行开启慈悲禧年圣门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