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慈悲禧年官方赞歌中文版


2015-12-08 04:16:36

(梵蒂冈电台讯)慈悲禧年是上主的恩慈之年。耶稣基督在祂传教之初就引用依撒意亚先知的话对我们说道:「上主的神临於我身上,因为祂给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贫穷人传报喜讯,向俘虏宣告释放,向盲者宣告复明,使受压迫者获得自由,宣布上主恩慈之年。」然後,祂又向我们证实说:「你们刚才听过的这段圣经,今天应验了!」(路四18-21)
教宗方济各深信我们这时代特别需要信靠上主的恩慈,因此钦定从2015年12月8日至2016年11月20日为「慈悲特殊禧年」,邀请普世教会和全世界欢欣鼓舞地庆祝天父无限的慈悲,并且呼吁我们要慈悲如同天父(路六36)。
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为给慈悲特殊禧年增添音乐色彩,於今年8月5日公布了慈悲禧年的官方赞歌,并期望这首赞歌在普世教会内得到推广。这首赞歌以取自《路加福音》的禧年格言“慈悲如同天父”开场。作曲:保禄·因伍德(Paul Inwood);作词:耶稣会神父欧金尼奥·科斯塔(Eugenio Costa)。
梵蒂冈电台中文节目部响应禧年的号召,愿意为禧年贡献微薄之力,因此特别为这首禧年赞歌填上中文歌词,并由本台中文弥撒歌咏团演唱,录制了中文版的禧年赞歌。请点击以下链接线上收听欣赏这首赞歌,也可以下载乐谱(已添加了简谱)。

下载禧年赞歌MP3

下载禧年赞歌乐谱

本文标题:慈悲禧年官方赞歌中文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