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探访贫民窟,愿他们获享和平与安全


2015-11-28 05:30:4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在肯尼亚访问第三天11月27日的第一项活动,是前往坎吉米(Kangemi)贫民窟看望穷人。该贫民窟是内罗毕7个贫民窟中的一个,成千上万的人在那里生活。他们的生活条件非常窘困和不稳定。
坎吉米贫民窟居民为教宗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住在内罗毕其它贫民窟的人也来到那里会见教宗。教宗聆听了一名妇女和一位在贫民窟服务的修女的见证,并观看了一段叙述贫民窟的日常生活和生活状况的视频。
教宗说:“说实在的,这个时刻与各位弟兄姐妹一起分享,让我感到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毫不害羞地说,你们在我的生活和选择中有一个特殊的位置。我来这里是因为我想让你们知道,我对你们的喜悦和希望、你们的恐惧和痛苦并非无动於衷。我了解你们每天遇到的困难!我们怎能不谴责你们遭受的不正义呢?”
教宗在讲话中愿意点出贫民区的智慧。这智慧源自顽强的抵抗,即那似乎被富裕的社会忘记了的福音价值。至於归属和共同生活的关系,教宗表示,这关系基於一个事实,就是任何一个人都比财神来得重要。
教宗也指出贫民窟的一个严重问题,就是缺乏基础设施和基本的服务,尤其是缺乏饮用水。教宗说,不给予水是一种严重的不公。在这种情况下,犯罪组织会趁机榨取经济和政治利益,把儿童和青年当作他们血腥业务的炮灰。这些现实是新形式殖民主义的後果,这殖民主义基於不公平的资源分配。教宗因此呼吁建设一个有尊严的城市,并鼓励基督徒更新使徒热忱,带头对抗众多的不义,在人民的博斗中陪伴他们。
教宗最後祈愿众人都能获享和平与安全,他们的人性尊严受到尊重。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探访贫民窟,愿他们获享和平与安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