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苍南铎区神长教友前往慈园山庄墓地祭奠先人


2015-11-05 09:00:52 作者:金保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 3日下午,浙江温州教区苍南铎区组织神父、修女、教友等3500多人,前往金乡慈园山庄教区墓地开展以“面对天主善度此生,缅怀先辈步武芳踪”为主题的祭奠活动,为已故的主教、神父等炼狱灵魂祈祷。礼仪由温州教区陈时雨副主教主祭,王永国、薛纪权等4位神父共祭。龙港天主堂、宜山天主堂等七所天主堂为墓地敬献了花圈。

    慈园山庄,天空不时下着零星小雨,一些教友早早地就来到墓地,淋着雨为亡者念经祈祷,有的泪流满面非常怀念与不舍。

    金乡“慈园山庄”墓地现安葬有已故的王益骏教区长、杨作飞神父和一位全职为主服务的教友。他们为教会的福传事业默默奉献,兢兢业业,为江南辖区天主教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教友树立榜样,奉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是教友心中信仰生活的好导师,好牧者,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弥撒讲道中,王永国神父引用了路加福音16章19-31节关于拉匝禄与富翁的比喻,劝勉众教友:“在忙碌的人世间,别说自已太忙了,我们要善用时间,不要把救灵魂的事推到明天。天主给你的时间你也不知道,生死路上无老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善度此生。”

    同时王神父要求神父、修女、众教友要效法先辈服从教会,忠于使命,借助炼灵月前往墓地追思先人这个传统习惯的机会,在炼灵月内多行善功、多做克苦与补赎,多为众炼灵祈祷,求使上主赏赐他们炼狱灵魂早升天堂,永享福乐。

    据悉,苍南铎区每年炼灵月期间各堂区、堂口均安排教友们前往曹公墓地、林主教墓地、方公墓地等进行追思已亡活动。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苍南铎区神长教友前往慈园山庄墓地祭奠先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