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为中东、非洲和乌克兰发出呼吁:停止暴行!


2015-10-26 09:20:30

颠沛流离的中东难民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10月24日公布了本届世界主教会议对中东、非洲和乌克兰局势的声明。声明表示,“不要再有暴力,不要再有恐怖主义,不要再有毁坏,不要再有迫害!立即停止战争和武器贸易!”
世界主教会议致中东家庭的声明提到,“正在发生的流血冲突”引发了“骇人听闻的暴行”,例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使用、滥杀无辜、砍头、绑架、拐卖妇女、徵募童兵、宗教和种族迫害、敬礼场所和文化遗产被毁。
这些“不计其数的暴行”迫使无数家庭逃离自己的家园,在他乡寻求庇护,常常在颠沛流离中生活,处在国际人道法、人性尊严与各民族和睦共处的基本原则,以及生命权和宗教自由不断受到侵犯的境况中。
世界主教会议向所有接纳难民的国家——例如约旦、黎巴嫩、土耳其和许多欧洲国家——表示感谢,同时也保证与中东所有居民同心同德,为他们祈祷,并要求释放所有被非法监禁的人。声明强调,和平不能靠强制选择来实现,而应通过“尊重文化特性和各民族宗教信仰的政治决策”来获得。此外,国际社会也应该为此作出努力,放下各自的私利,寻求外交解决方案。
与会神长们还表示,“我们相信和平可以实现,叙利亚、伊拉克、耶路撒冷和整个圣地的暴力可以平息”,因为和解是“正义、尊重和宽恕”的果实。因此,神长们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发出呼吁:不要利用天主之名发动暴力,以便“犹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可以把对方视为一个有待尊重与爱护的弟兄”。
最後,与会神长也对世界其它地区处在类似情况中的家庭表示关切与爱护之情,尤其牵挂非洲和乌克兰的家庭,愿他们能重新恢复体面、安定的生活。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为中东、非洲和乌克兰发出呼吁:停止暴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