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突尼斯全国对话机构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突尼斯总主教:实至名归


2015-10-11 02:23:48

(梵蒂冈电台讯)诺贝尔和平奖今年颁给了突尼斯全国对话机构(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这个机构由该国国内4个公民组织所组成,展现出政治死敌也能为了国民的益处而坐下磋商。他们非但没有大动干戈以消弭歧见,反倒表现出对话绝非一种空想。突尼斯总主教安东尼亚齐(Ilario Antoniazzi)10月10日向梵蒂冈电台表示,这个机构获奖是实至名归。

安东尼亚齐总主教说:「当我得知突尼斯全国对话机构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我欣喜地高声欢呼,因为我亲身经历了过渡到新宪法的大部分历程。我可以见证突尼斯全体国民和这个机构所作出的伟大工作。」
这位总主教解释,这个对话机构中的成员「想法南辕北辙,又来自不同政党」。他举例说:「伊斯兰复兴党(Ennahda)和突尼斯呼声党(Nidaa Tounes)天差地远:突尼斯呼声党的所有政治活动都在反对伊斯兰复兴党这个宗教性政党,内战几乎一触即发,人人惊恐万分。此外,突尼斯在选举时,很多外国人都逃之夭夭,因为他们说:『这里将发生利比亚那样的事。』相反地,令人惊喜的事发生了:突尼斯各方为了重新修宪而坐下磋商,这个转变过後就是选举、全国支持的政府和新宪法。总之,突尼斯向全世界展现出,只要是为了实现有建设性的事,为了国民的安宁和人权,尽管彼此意见不合,就算是死敌也能理性沟通、携手合作。在这一点上,突尼斯真的作出了榜样,甚至也给世界上许多先进发达却做不到这一点的国家作出榜样。」

本文标题:突尼斯全国对话机构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突尼斯总主教:实至名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